NOW人物/拚奧運積分 我國田徑3好手鎖定卡達世錦賽

▲中華隊田徑好手陳傑。(圖/Charles Sports提供)
▲中華隊田徑好手陳傑。(圖/Charles Sports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田徑總會從今年一月開始實施世界排名制,而這對於選手要拿到2020東京奧運田徑參賽資格將會產生不小的影響,而作為我國田徑的指標性人物,楊俊瀚、陳傑以及鄭兆村能否順利拿下奧運門票,將要視他們未來在大型國際賽的成績而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際田徑總會去年發布最新世界排名積分計算規則,也啟用了世界排名測試網站,並且接受各國家協會匯報各國的賽事清單以便將該賽事運動員成績列入積分統計,今年九月正式啟用此規定。未來世錦賽以及奧運將改採用積分世界排名限額達標,而不再是單一場次的成績達標方式。



作為國內現階段最出色的百米短跑選手,楊俊瀚去年留在國內冬訓,今年將陸續參加室內田徑賽調整,以及在4月底的卡達亞洲田徑錦標賽,而之後9月的卡達世錦賽則是重頭戲,他表明自將會努力爭取積分。

而去年亞運憾失奪牌機會的陳傑,目前則是在左訓中心進行強度訓練,在2019年他的目標明確,一樣會鎖定4月底的卡達亞田賽以及之後的世錦賽,而最終目標仍是2020的東京奧運。

而在台北世大運以91公尺36創下亞洲紀錄的台灣標槍一哥鄭兆村,目前已經確定獲得世錦賽資格,他表示接下來自己目標是在10月的卡達擲出好成績,為接下來的奧運爭取積分。







慶祝全新NOWnews APP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項好禮等著您!

iOS 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 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