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年國運籤抽中「吉籤」 籤詩:幸禱至誠天眷佑

▲北市保安宮今年抽出的國運籤為吉籤,代表的是「只要努力,上天一定會保佑我們」。 (圖 / 翻攝自網路)
▲北市保安宮今年抽出的國運籤為吉籤,代表的是「只要努力,上天一定會保佑我們」。 (圖 / 翻攝自網路)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農曆春節台灣各大廟宇,依慣例會抽出未來一年的國運籤。北市保安宮今年抽出的國運籤為「清江鼓槕(音同照)月盈船,水壓中天盡可觀,幸禱至誠天眷佑,何愁首尾不安全」。保安宮董事蘇勝中表示,此籤屬吉籤,代表的是「只要努力,上天一定會保佑我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今天依照傳統於子時(凌晨零時)向保生大帝擲笅,求得籤詩,預測豬年國運。按例會抽出新年歲君(國運)、生理(商業)、五谷(農牧)、海冬(漁業)等四支公籤,預測國家與各行業的新年運勢。

而今年抽出的國運籤為第 49 首籤詩,此首籤解籤大意為:「在清澈的江上划動船槳,月光滿船,江水連天,景致可觀動人,只要以至誠的心祈禱,上天自然就會庇佑,何須擔心船頭尾有什麼不安全。」

保安宮董事蘇勝中說,這首籤詩代表吉籤,意即「只要努力,上天就會保佑我們,才會有好的結果」,儘管運勢不錯,但也強調此籤僅提供給信眾當作參考。

保安宮表示,去年狗年的國運籤為「虔意求神禱必靈,醉中邪魅不須驚,誠心自有真神在,誰道虛空無報應」屬中上籤,今年則是吉籤,運勢應該會比去年更好,只要努力,上天一定會保佑大家。

此外,今年抽到的生理(商業)籤詩,則為「水中言語起交繁,惹得家堂有是冤,禍事欲沾君莫染,一身也免此心煩」,強調做生意要以和為貴,不要與人衝突。

五穀(農牧)「萬里求仙意甚虔,青山重疊水連天,終尋隱道桃源洞,不覺回來坐碧蓮」,意思是做任何事情要抱誠心去做事情才會成功。

海冬(漁業)「靜心修練學真仙,蝴蝶飛來豈偶然,不覺狂風吹去後,丹青依舊是前緣」。則代表要從長計議。

蘇勝中表示,整體看來,今年就是只要努力,老天就會保佑大家,要靠台灣人共同去努力。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