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下「走春」車潮湧現 避開雍塞路段看這裡!

▲初一走春車潮湧現,高公局預判壅塞路段,將出現在國1南下楊梅-新竹系統、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國3南下三鶯-關西、茄冬-西濱、烏日-霧峰、國5南下南港系統-坪林等路段。(圖 / 翻攝國道即時APP )
▲初一走春車潮湧現,高公局預判壅塞路段,將出現在國1南下楊梅-新竹系統、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國3南下三鶯-關西、茄冬-西濱、烏日-霧峰、國5南下南港系統-坪林等路段。(圖 / 翻攝國道即時APP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農曆春節民間的習俗為「初一早、初二早、初三睏到飽」,初一許多民眾都會利用早起的時間拜神明、祭祖先、或到親朋好友家「走春」拜年。 2 月 5 日大年初一,為春節假期的第 4 天,上午 9 時許,國道 3 號土城段逐漸出現大量車流,南下車潮開始湧現,高速公路局說,如要自行開車上路,請事先規畫行程,避開壅塞的時段及路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公局預判壅塞路段,將出現在國 1 南下楊梅-新竹系統、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國 3 南下三鶯-關西、茄冬-西濱、烏日-霧峰、國5南下南港系統-坪林等路段,建議南下用路人儘量於下午 2 時後出發。

▲初一走春車潮湧現,高公局預判壅塞路段,將出現在國1南下楊梅-新竹系統、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國3南下三鶯-關西、茄冬-西濱、烏日-霧峰、國5南下南港系統-坪林等路段。(圖 / 翻攝國道即時APP ) ▲初一走春車潮湧現,高公局預判壅塞路段,將出現在國1南下楊梅-新竹系統、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國3南下三鶯-關西、茄冬-西濱、烏日-霧峰、國5南下南港系統-坪林等路段。(圖 / 翻攝國道即時APP )

高公局說,已有「走春」民眾開車上了國道,南下車潮將開始湧現,上午 9 時許,南下至三鶯路段更是出現擁塞情況,平均時速已降至 50 公里左右,高公局呼籲行駛「短途」車輛盡量避免上國道,可改由省道或其他替代道路,以避免遇上塞車。

今天相關疏導措施包括:

1.全日封閉國 1 平鎮系統及鹽埔系統南下入口匝道。

2.7-12 時國 5 南港系統至坪林路段南下高乘載管制、單一費率、深夜 0-5 時暫停收費。

3.國 3 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採通行費率 8 折收費、開放路肩。

▲交通部提供了2月5日相關疏導措施。 (翻攝自交通部臉書) ▲交通部提供了2月5日相關疏導措施。 (翻攝自交通部臉書)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