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紅包厚度」說惹議 網友轟講幹話、供三小!

▲行政院長蘇貞昌大年初一,拜廟行程滿檔,一早先到板橋接雲寺參拜。 (圖 / 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行政院長蘇貞昌大年初一,拜廟行程滿檔,一早先到板橋接雲寺參拜。 (圖 / 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大年初一,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一整天也是拜廟行程滿檔,一早先到板橋接雲寺,受到現場民眾的歡迎,排隊領紅包的民眾更排成長長的人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揆依慣例大年初一都會來到板橋接雲寺及慈惠宮參拜,他說從擔任台北縣長開始,與母親一起到接雲寺參拜,此後每年春節必定都會到板橋拜拜,已經連續 20 多年了。

▲行政院長蘇貞昌大年初一,拜廟行程滿檔。 (圖 / 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行政院長蘇貞昌大年初一,拜廟行程滿檔。 (圖 / 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蘇貞昌接著又前往「板橋慈惠宮」、「樹林濟安宮」及「樹林鎮南宮」等宮廟參拜,今日下午則至「林口竹林山觀音寺」及「五股賀聖宮」祈福,發放賀歲福袋並祝福民眾新春愉快。

由於昨天除夕夜,蘇貞昌透過其官方 LINE 帳號向全國人民拜年,對於如何包紅包,蘇貞昌幽默表示,「要包紅包的你,我有一個小知識要提醒,根據我年輕同仁的經驗,紅包的厚度,決定新的一年晚輩敬重您的程度,身為重視年輕人荷包的行政院長,我要公開呼籲,『尾牙抽多少,紅包就包多少』,祝大家團圓溫暖,新春愉快」!

▲蘇貞昌的「紅包厚度」說,引發批踢踢網友的一片噓聲。 (圖 / 翻攝自蘇貞昌官方LINE) ▲蘇貞昌的「紅包厚度」說,引發批踢踢網友的一片噓聲。 (圖 / 翻攝自蘇貞昌官方LINE)

「紅包的厚度,決定新的一年晚輩敬重您的程度」,此話一出,批踢踢網友表示,「這個就說幹話了,不知民間疾苦」、「真的是老一代政治人物思維」、「薪水的厚度是你們這些狗官決定的」、「臉皮的厚度,決定官員謙卑的程度」、「這樣包金紙最好,絕對有滿滿的誠意」。

蘇貞昌在板橋接雲寺拜廟走春時受訪表示,紅包的厚度不是算錢的厚度,是算「誠意」的厚度,他非常感謝高興收到女兒的紅包,也包了「厚厚的紅包」給兩個小孫女,她們非常興奮、高興。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