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排隊領錢母!紫南宮人龍綿延7公里 空拍超壯觀

▲大年初一到南投紫南宮領「錢母」的民眾,竟然排隊超過 7 公里。(圖/紫南宮廟方提供)
▲大年初一到南投紫南宮領「錢母」的民眾,竟然排隊超過 7 公里。(圖/紫南宮廟方提供)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今(5)日是大年初一,位於南投縣竹山鎮的紫南宮按往例發放「新春錢母」。今年根據廟方的統計,現場人數超過 5 萬人,排隊人潮一路綿延 7 公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香火鼎盛的紫南宮每一年都會吸引大批信眾來領「錢母」,為了搶得頭香,有人甚至提早來徹夜排隊。今年廟方為了避免此狀況發生,變更規則為「發放前一日才開放排隊」,然而仍擋不了想要領錢母的民眾,排隊人龍甚至更甚以往。

▲春節期間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初一領錢母、借發財金人潮絡繹不絕,延續到元宵節隔天吃丁酒,還有不少祈福金雞「回娘家」過香爐,特色文化是民眾新春祈福熱門活動。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攝 108 年 2 月 5 日

廟方指出,排隊前 2000 人可加碼獲限量「金雞蛋」,其中除了藏有錢母、套幣、琉璃項鍊等獎項,更有 600 元至 4800 元不等的紅包、還有 1 錢、2 錢重的金元寶大獎!

綜合媒體報導,此次領錢母的排隊人潮,以基隆市蔡姓一家 3 口拔得頭籌;而隊伍前 2000 人加碼獲得的金雞蛋中,一名來自嘉義的林姓婦人則是幸運抽中 2 錢重的金元寶。

▲香火鼎盛的紫南宮每一年都會吸引大批信眾來領「錢母」,為了搶得頭香,有人甚至會提早來徹夜排隊。(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抽中「錢母」之後,每個人的使用方法不盡相同,有人傾向隨身攜帶在皮夾中,也有人會像壓歲錢一樣放在枕頭底下,甚至是鎖進金庫中;對此,廟方主委莊秋安指出:「如果說你有一對的,可以擺在錢櫃,或擺在辦公桌上面;如果是單個的人,比較多人隨身攜帶。若是當官、職場公務人員的,可以帶金的,讓你金榜題名、高升!」

不過廟方也強調,雖說用對方法才有機會增添財運,不過求財的方式有許多種,不論以哪一種形式,切記心誠則靈、祈求平安才是最重要的。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