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峇里島度假 陳菊前幕僚憶:花媽以前放不下...

▲陳菊的前幕僚透露,過去陳菊擔任市長任內,幕僚們都很希望政務繁忙的她,能夠趁春節出國短暫休息,但陳菊卻始終放心不下公務。(資料圖片/翻攝自陳菊臉書)
▲陳菊的前幕僚透露,過去陳菊擔任市長任內,幕僚們都很希望政務繁忙的她,能夠趁春節出國短暫休息,但陳菊卻始終放心不下公務。(資料圖片/翻攝自陳菊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首度在春節假期與家人飛往峇里島度假,引發爭議;對此,曾擔任時任高雄市長陳菊幕僚的陳瓊華就感嘆,自己看到這位新市長才剛上任,對政務不熟,就這樣放下一個城市,「下巴都快掉下來了!」她更透露,過去陳菊擔任市長任內,幕僚們都很希望政務繁忙的她,能夠趁春節出國短暫休息,但陳菊卻始終放心不下公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瓊華今(5)日上午在臉書 PO 文:「多年前,我到花老闆(陳菊)辦公室報到後的第一個任務就是『送市長春節出國』,提了很多行程建議、連同行的旅伴團都組好了,但終究喊卡,因為她放不下公務」、「花女士(陳菊)就是可以提出很多她沒辦法放心出國過年的理由,要發紅包、要各地訪視、要去拜廟求市政平安、要注意燈會、已經答應地方人士過年去拜訪...」

▲陳菊的前幕僚透露,過去陳菊擔任市長任內,幕僚們都很希望政務繁忙的她,能夠趁春節出國短暫休息,但陳菊卻始終放心不下公務。(圖/翻攝自陳瓊華臉書)

陳瓊華更回憶:「2016 年 1 月總統勝選、市府團隊也 10 年各諳崗位了,大家想『這次過年老闆總可以出門了吧?』」然而「到澳洲布里斯本下機等轉機...傳來大年初一凌晨震央在高雄、但影響最大是台南的地震消息,花市長立即決定回台灣,即使台灣幕僚群說當時沒有傳出嚴重傷亡跡象、勸她都已經出門了就繼續旅程」她透露:「我永遠記得她很慎重看著現場陪同的我們說:不要誤判,地震跟風災不一樣,這幾天都會有變化。」「她堅持不要任何人陪她回來,花市長:『大家都是自費來休假的,我有責任要回去,你們繼續走,不要因為我影響。』」

▲總統府祕書長陳菊。(資料照/記者林調遜攝) ▲陳菊的前幕僚透露,過去陳菊擔任市長任內,幕僚們都很希望政務繁忙的她,能夠趁春節出國短暫休息,但陳菊卻始終放心不下公務。(資料圖片/記者林調遜攝)

陳瓊華表示,從此團隊再立原則:「上了飛機也不算,還是會原路飛回來的!」她感慨地說:「沒有法令規定市長過年ㄧ定要在自己的城市,我當幕僚也很希望老闆休假,但剛接任的市長,眾人皆知他對高雄不熟、對市政更不熟,邀人來高雄旅遊、自己卻落跑,燈會不停出包、防疫出現破口...新手市長還是選擇遠走海外去練龜息大法,這是『藝高人膽大』還是『空嘴薄舌』?!」

文末陳瓊華則說,自己只是「平常心分享近距離看到一位民選首長怎樣對自己城市的『走不開腳』、『一心懸念』、『念茲在茲』、『無法放下』!」她更強調,這無關「反韓」,而是「聽到新手市長就這樣放下一個城市、走人了的新聞時,12 年來從沒成功把老闆送出國過年的幕僚下巴快掉下來的心情。」

【陳瓊華臉書全文】

陳瓊華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