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陽光露臉、高溫逾24度 中南部空氣品質不佳

▲今( 6 )日東北季風減弱,水氣也減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相當適合出遊。(圖/NOWnews資料圖片)
▲今( 6 )日東北季風減弱,水氣也減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相當適合出遊。(圖/NOWnews資料圖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氣象局表示,今( 6 )日東北季風減弱,水氣也減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相當適合出遊,僅東半部地區還有一些短暫雨;氣溫方面,晨間仍頗具涼意,各地低溫約 15 至 20 度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白天隨著水氣減少及冷空氣減弱,高溫將比昨天高 2 、 3 度左右,預計各地高溫都可來到 24 度以上,中南部地區甚至可達 28 至 30 度,偏舒適、溫暖,只是日夜溫差較大,建議可採洋蔥式穿著應對天氣變化。

氣象局提醒,由於風速偏弱加上逐漸回暖的緣故,西半部部分地區及金門、馬祖容易起霧,有時能見度會較差,交通往返多注意路況,注意安全。

氣象局預估,好天氣將持續到明日,周五起東北季風逐漸增強,北台灣再度轉涼,中南部及花東早晚亦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斷斷續續的降雨,中南部地區受影響較小,為多雲的天氣。

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環境場由北風轉為偏東南風,西半部地區位於背風面,擴散條件將轉差;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空品區為「普通」等級,竹苗空品區傍晚起有背風渦旋生成,污染累積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中部、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位於下風處,擴散條件較差為「橘色提醒」等級,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馬祖及金門仍受中國大陸東南沿海污染影響為「橘色提醒」等級。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