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 全球11.73億人看《春晚》 央視春晚再破收視紀錄

▲2019央視春晚再度破紀錄,今年透過電視、網路、社交媒體等多個傳播平台,大陸海內外收視的觀眾總規模達11.73億人。 (圖 /翻攝自央視)
▲2019央視春晚再度破紀錄,今年透過電視、網路、社交媒體等多個傳播平台,大陸海內外收視的觀眾總規模達11.73億人。 (圖 /翻攝自央視)

大陸中心 / 綜合報導

除夕 ( 4日 ) 央視春晚在大陸全國 239 家電視頻道同步轉播,同時也在全球 218 家海外合作方於 162 個國家和地區播出,《 NOWnews今日新聞 》 當晚也參與臉書直播。據央視報導,今年透過電視、網路、社交媒體等多個傳播平台,大陸海內外收視的觀眾總規模達 11.73 億人,比去年同時段觀眾規模提升約 4200 萬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9 年的央視春晚,不僅邀來了台灣歌手林志炫、楊宗緯、費玉清等參與演出,「志玲姐姐」更是睽違 8 年,再度現身春晚表演「水中芭蕾」。

節目播出後,已有統計數據顯示,今年春晚整體美譽度(網路正面聲量)達 96.98% ,也成為近幾年來觀眾最喜歡的春晚之一。此外,春晚播出期間,新浪微博春晚相關內容閱讀量達 63.44 億次,在境外網路部分,春晚的提及量達 32.88 萬條。

此外,春晚跨屏總收視率達 30.07% ,網路端總收視率 2.74% ,相對去年( 2.24% )提升了 0.5 個百分點,觀眾總規模超過 11.7 億。

而央視春晚直播期間(除夕當晚 20:00-0:47 ),「手機看央視春晚」新媒體互動的人次也創出歷史新高,攜手百度與抖音,以大小屏聯動的模式,在紅包互動、內容互動上加大了創新。

央視報導中提到,透過新媒體端直播和點播春晚的用戶規模為 5.27 億人,相對去年同時段新媒體端用戶增加了 9600 萬人;大陸國內透過電視端直播與電視收看春晚的觀眾達到了 6.214 億人;透過海外長城平台衛星收看央視春晚的觀眾規模達 2480 萬人,相對去年同時段海外觀眾收視規模增加 1100 萬人。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