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票房 《艾莉塔》全台奪冠 《瘋狂外星人》制霸內地

▲農曆春節電影檔期,由《艾莉塔:戰鬥天使》一枝獨秀,年初一上映才一天即衝上票房冠軍。(圖 / 翻攝自電影神搜)
▲農曆春節電影檔期,由《艾莉塔:戰鬥天使》一枝獨秀,年初一上映才一天即衝上票房冠軍。(圖 / 翻攝自電影神搜)

大陸中心 / 綜合報導

每逢農曆春節長假,賀歲國片總是要與好萊塢大片一較高下,今年好萊塢的作品以《艾莉塔:戰鬥天使》一枝獨秀,大年初一上映才一天即衝上票房冠軍。賀歲國片《大三元》年初一單日 66.7 萬排名第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春節過年電影檔期,超過 10 部作品精銳盡出,《艾莉塔:戰鬥天使》大年初一( 5日 )正式加入戰局,台北票房 856 萬、全台票房 2880 萬,上映一天就衝上票房冠軍。台北票房其次為《馴龍高手 3 》、《愛・滿人間》兩部好萊塢片,華語片則是《廉政風雲 煙幕》稱霸,《大三元》居次。

▲春節電影票房,目前由《艾莉塔:戰鬥天使》暫居冠軍。 (圖 / 翻攝自巴哈姆特) ▲春節電影票房,目前由《艾莉塔:戰鬥天使》暫居冠軍。 (圖 / 翻攝自巴哈姆特)

《艾莉塔:戰鬥天使》是改編自日本著名科幻格鬥漫畫《銃夢》,也是《阿凡達》導演詹姆斯卡麥隆催生超過 11 年,親筆寫下 186 頁劇本的心血結晶。全片採用 3D 技術拍攝,加上好萊塢最頂尖的 WETA 特效團隊、超越動態捕捉技術的「表演捕捉技術」,真人演出視覺效果令人驚豔。

《艾莉塔:戰鬥天使》擠下《馴龍高手 3 》奪下全台票房冠軍,也是 2019 年至今全台開年票房冠軍,超越監製詹姆斯卡麥隆《阿凡達》開年紀錄,也超越去年《黑豹》在小年夜上映的紀錄。

至於賀歲國片《大三元》、《寒單》、《瘋狂電視台瘋電影》也都還在前十名的榜單內,只是大年初一開年票房不如預期,剩下幾天的假期票房能否再破億?口碑將是關鍵。

▲賀歲國片《大三元》目前暫居春節檔期排行榜第五名。 (圖 / 翻攝自網路) ▲賀歲國片《大三元》目前暫居春節檔期排行榜第五名。 (圖 / 翻攝自網路)

▲賀歲國片《寒單》目前暫居春節檔期排行榜第八名。 (圖 / 翻攝自網路) ▲賀歲國片《寒單》目前暫居春節檔期排行榜第八名。 (圖 / 翻攝自網路)

▲賀歲國片《瘋狂電視台瘋電影》目前暫居春節檔期排行榜第十名。 (圖 / 翻攝自網路) ▲賀歲國片《瘋狂電視台瘋電影》目前暫居春節檔期排行榜第十名。 (圖 / 翻攝自網路)

反觀在大陸方面,去年春節初一單日票房即達 12.7 億(人民幣,下同),成為全球單一國家市場的「單日票房」紀錄;金豬年初一票房( 含晚間預售 )可望上看 16 至 18 億之間,又再度刷新紀錄。

大年初一的賀歲電影,大陸本土總共有八部賀歲新片上映,這八部電影的總排片量及票房超過整體佔比 99% ,分別為《瘋狂的外星人》、《飛馳人生》、周星馳的《新喜劇之王》,截至目前票房皆已超過 2.3 億人民幣,以《瘋狂的外星人》居於領先地位。

▲黃渤主演的《瘋狂的外星人》奪大陸春節票房冠軍。 (圖 / 翻攝自網路) ▲黃渤主演的《瘋狂的外星人》奪大陸春節票房冠軍。 (圖 / 翻攝自網路)

▲星爺執導的《新喜劇之王》表現不如預期。 (圖 / 翻攝自網路) ▲星爺執導的《新喜劇之王》表現不如預期。 (圖 / 翻攝自網路)

▲成龍的作品《神探蒲松齡》叫好不叫座。 (圖 / 翻攝自網路) ▲成龍的作品《神探蒲松齡》叫好不叫座。 (圖 / 翻攝自網路)

另外,大陸首部科幻大片《流浪地球》票房也已超過 1.5 億人民幣,《熊出沒 原始時代》、《小豬佩奇過大年》、《廉政風雲》、《神探蒲松齡》居後。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