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豬年/文慧如親自教學手作花圈 讓家充滿文藝味

▲文慧如教作手工花圈。(圖/記者葉政勳攝, 2019.01.18)
▲文慧如教作手工花圈。(圖/記者葉政勳攝, 2019.01.18)

記者吳雨婕 / 專訪

年節將至,許多人一定都在煩惱如何妝點家裡,讓家中充滿點年味,還能使環境在新的一年就有眼睛一亮的驚喜感吧?那麼今天就跟著文慧如一起手作花圈,幫大家解決煩惱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作花圈需要的材料有花圈、乾燥花瓣以及保麗龍膠,或是三秒膠,這些材料都能在文具店、花店輕易取得,可以說是非常親民的裝飾物品,文慧如邊做花圈,一邊分享過去曾有過的手作經驗,她說:「小時候很喜歡美術課,對手工有強烈的熱忱,但後來因為沒有時間,且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創作上,也就慢慢沒有做手作藝品了。」

▲文慧如教作手工花圈。(圖/記者葉政勳攝, 2019.01.18) ▲文慧如教作手工花圈。(圖/記者葉政勳攝, 2019.01.18)


說到手作,文慧如笑說自己的得意手作品其實是摺紙,還會上網特地學,青蛙、鴨子、紙鶴,通通都會,也讓一旁的工作人員驚呼,原來她的手藝如此精巧,聽到稱讚後,文慧如得意表示:「我還有一次做手工卡片給老師,因為老師不希望同學破費,所以我選擇親自做,利用吸管,還折了心型的喔!」至於有沒有收過印象深刻的手作物?她不假思索地回:「我21歲的時候,朋友們做了一本回憶書,裡面有好多照片。」讓她非常感動。

記者追問,難道沒有收到男生送的手作禮物嗎?文慧如露出為難的表情,尷尬的說:「還真的沒有欸...」然後無奈表示,近期真的沒有時間交男友,現在的生活圈除了公司同事,以及同門師妹Karencici外,沒有什麼朋友,兩個人因為住在一起,所以會互相關照,「通常我們都待在各自的房間忙自己的,偶爾會問對方『吃飯了嗎?』沒有就一起吃飯,或者叫外賣之類的。」

▲文慧如提到現在沒有心儀對象。(圖/華研國際提供) ▲文慧如提到現在沒有心儀對象。(圖/華研國際提供)

雖然身旁沒有心儀對象,談起理想型,文慧如先是笑說:「理想型不存在!」頓了幾秒後,才緩緩說出條件,「我希望他是成熟的、對生活有規劃的,帶著自信的光芒。」說完,她補充道:「啊!如果真要說理想型,我喜歡單眼皮的男生,像是趙又廷、李榮浩這種類型。」而後文慧如也自虧,其實她不是一個有著少女的情懷的人,對於感情,她非常的務實。

有著「億萬翻唱女歌手」頭銜的文慧如,這個光環對她來說同時也是壓力與阻力,因此在發行新專輯《親愛的你__怎樣的我》前,便無預警的將youtube平台上所有的翻唱作品隱藏,讓發現的粉絲哀嚎遍野,但她依舊堅定,「雖然掙扎,但我還是需要表明決心。」

如同把已經裝滿水的玻璃杯淨空,只為讓人看見她最原本的樣貌。

▲文慧如教作手工花圈。(圖/記者葉政勳攝, 2019.01.18) ▲文慧如教作手工花圈。(圖/記者葉政勳攝, 2019.01.18)


文慧如說起新年新希望,同樣也是與新專輯有關:「我希望新專輯的作品能讓人看到,預計年後舉辦的新歌音樂會,也能順利舉辦。」再次從字裡行間看見文慧如對自己的期許。而歌曲產出的過程,讓文慧如吃足苦頭,因為公司規定要在一定的期限內交出歌曲,讓她一開始非常不適應,「踢到鐵板的感覺,最初就是為寫而寫,剛開始我覺得做不到,甚至懷疑自己不適合當音樂人。」經過半年調整狀況,迷茫了許久後,才慢慢踏上正軌。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