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球星/本季MVP鹿死誰手? 字母哥將和哈登爭雄

James Harden對抗Giannis Antetokounmpo。(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James Harden對抗Giannis Antetokounmpo。(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隨著賽季已經進行超過一半的賽程,今年的年度MVP人選越來越明朗化,火箭隊當家球星「大鬍子」James Harden將有機會來挑戰連莊,而公鹿看板人物「字母哥」Giannis Antetokounmpo則嘗試拿下生涯首座MVP獎盃。而究竟鹿死誰手,就要看接下來的賽程,兩人是否能保持現在的發揮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鹿今年脫胎換骨,目前以37勝13負的戰績高居全聯盟第一,而身為球隊一哥Antetokounmpo的精彩表現自然是居功厥偉。他本季場均可以攻下26.4分、12.6籃板和5.9助攻,同時還能完成1.5抄截和1.5次阻攻,數據非常超現實。

除此之外,公鹿本季場均在外線出手37.7次、命中13.2球,這兩項數據都在聯盟排名前3。而箇中原因就在於Antetokounmpo給對手禁區帶來的重大防守壓力,讓其他隊伍不得不對他祭出包夾,外線射手也因此得到出手機會。

根據數據顯示,Antetokounmpo本季已經扣籃得手177次,場均要扣3.7次,這個數據在NBA歷史上也極少有人難夠辦到,這讓他能夠和傳奇中鋒Shaquille O'Neal巔峰的01-02賽季比肩。

此外他本季在籃下出手比例佔85.8%,命中率高達77%,助攻率和籃板率都提升到生涯最佳的29.5和19.6,如此的身手確實配的上年度最佳球員的稱號。



不過Harden也不遑多讓,本季火箭由於鋒線大將Trevor Ariza和Luc Mbah a Moute離去,加上引援的Carmelo Anthony表現不如預期,因此開季戰績差強人意,一度跌出季後賽行列。

而屋漏偏逢連夜雨的是,陣中主控Chris Paul也受傷,使得Harden必須一肩扛起球隊進攻端的重責大任,而這也逼迫他拿出生涯最佳的表現,以及聯盟近年最瘋狂的個人進攻秀。

他在一月份左右開始火力全開,寫下連續24場得分上30的偉大紀錄,而且仍在持續。排在他前面的只有「張大帥」Wilt Chamberlain,後者曾經在1961年11月到1962年6月寫下連續65場比賽得分上30的可怕紀錄。

在一月份他場均43.6分、7.6助攻、8.7籃板,他本季已經有18場得分上40的比賽,他曾經連續5場得分超過40分,同時在1月23號對尼克的比賽拿到單場61分。

更重要的是,他幫助火箭戰績回升到31勝22負,目前排名西區第6,這在今年西區競爭如此激烈,火箭又傷兵滿員的球況下,尤其難能可貴。

不管這兩人最終誰能拿到這個至高榮譽,但於球迷來說,能看到兩名風格截然不同的球星共同打出生涯高峰,實在是看球的最大享受。





慶祝全新NOWnews APP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項好禮等著您!

iOS 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 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