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現返崗潮!國道下午起北上實施高乘載

▲開車必須要注意行車安全。(示意圖/NOWnews資料圖片)
▲開車必須要注意行車安全。(示意圖/NOWnews資料圖片)

生活中心 / 綜合報導

交通部高公局預估,今(7)日是大年初三,有許多民眾即將返回工作岡位,車流輛大,將是春節連假國道最壅塞的一天,有機會達到140萬車公里創新高。因此今日國1、國3及國5下午都將實施北上高乘載管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返車流的高乘載管制將連續4天實施,在初三從下午1點開始,國1及國3實施高乘載直到至6點,實施的路段為國1高雄端至湖口,國3九如至大溪。上午7至12,國道五號除了南港系統至坪林路段南下入口仍實施高乘載,下午2點至晚上9點,實施北上蘇澳至頭城高乘載管制。

預估今天上午壅塞路段,將出現在國1南下楊梅—新竹系統、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國3南下三鶯—關西、茄冬—西濱、烏日—霧峰、國5南下南港系統—坪林等路段。

今天下午壅塞路段,預估有國1北上西螺—埔鹽系統、南屯—后里、新竹系統至竹北、銅鑼至頭屋、國3北上關西—大溪、大山—香山、竹山—中興、霧峰系統—霧峰、國5北上頭城-坪林、國6西向舊正至霧峰系統等路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