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停飛怎麼辦?華航官網「機師罷工專區」14項說明

▲華航於官網推出「機師工會罷工說明專區」,針對一般旅客會遇到的票務問題,提出 14 點說明。(圖/NOWnews資料圖片)
▲華航於官網推出「機師工會罷工說明專區」,針對一般旅客會遇到的票務問題,提出 14 點說明。(圖/NOWnews資料圖片)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為因應機師罷工所可能產生的航班延誤或取消,華航今( 8 )日凌晨緊急於官網推出「機師工會罷工說明專區」,針對一般旅客會遇到的票務問題,提出 14 點說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因應機師罷工所可能產生的航班延誤或取消,華航今( 8 )日凌晨緊急於官網推出「機師工會罷工說明專區」說明。(圖/翻攝中華航空官網)

1. 請問何時班機會恢復正常?

本公司將持續努力,盡速恢復班機正常運行,請持續關注本公司官網。

2. 我要退票,要如何辦理?有免扣退票手續費嗎?我的機票快到期了,該怎麼辦?

(1). 持 CI/AE 之 FIT 機票旅客免收退票手續費;部份使用過之機票亦可退票, 並免收退票手續費。

(2). 針對旅行社開立之機票,本公司已授權旅行社免扣「華航退票手續費」辦理退票。

(3). CI/AE 機票可延期 2 個月,惟他航機票需遵循該航規範。

3. 我要如何索取班機取消證明/班機延誤證明?

請至本公司官網罷工說明專區班機取消/延誤證明。

4 .因為華航班機取消,我後續的他航機票的航班接不上,請問要如何處理?他航機票改票手續費,要如何申請賠償?

罷工屬航空公司無法控制之事由,因罷工導致班機取消,以至於轉接他航班機接不上,及他航機票改票手續費等,本公司無法提供賠償。

5. 我是持他航本票(內含 CI/AE 行程),該如何處理?

因「罷工」屬航空公司無法控制之事由(參考旅客運輸條款第十條 10.2.1.1 ),請洽各原開票航空公司處理。

6. 因為更改行程產生的住宿及交通費用(包含先購買他航機票成行),是否應該由華航賠償? 可透過何管道申訴?

罷工雖造成交通輸運之不便,因「罷工」屬航空公司無法控制之事由(參考旅客運輸條款第十條 10.2.1.1 ),不在航空公司責任範圍。

7. 華航班機取消,有任何補償嗎?

罷工雖造成交通輸運之不便,因「罷工」屬航空公司無法控制之事由(參考旅客運輸條款第十條 10.2.1.1 ),不在航空公司責任範圍。

8.我有訂特殊服務(例如:預購行李、青少年通關服務⋯⋯),請問要如何處理?

預購行李等特殊服務產生之退票 (EMDA) 手續費亦免扣,未來亦可於官網辦理免收手續費之退票。

9.機票原來是商務艙(豪經艙),更改他航航班後無商務艙(或豪經艙),要怎麼辦?

請洽本公司各地客服中心或分公司辦理,我們將協助您退還未用之哩程差額或價差。

10. 我是持會員酬賓機票,現在班機取消,要怎麼辦?

請聯繫客服中心或各地分公司,我們將協助您辦理退票、機票延期 2 個月或轉搭他航且不收手續費。

11. 我的機票獎項和升等獎項到期了,現在因為罷工無法在效期內成行,要怎麼辦?

酬賓機票獎項及酬賓升等獎項比照一般客票可延期 2 個月。

12. 我已經用酬賓升等獎項訂妥升等艙位,現在華航班機取消,如何訂他航班機?

華航將協助依您所訂的升等艙位轉他航,如因故無法提供,您可辦理升等獎項退還或延期 2 個月,請聯繫客服中心或各地分公司辦理。

13. 機票原是經濟艙搭配哩程升等豪經艙,現改搭他航無豪經艙可搭,可否搭乘商務艙?

華航將協助您改搭他航之經濟艙,未用之升等獎項您可洽華航客服中心或華航各分公司辦理退還或延期 2 個月。

14. 酬賓機票部分使用原不可接受退票,於此特殊情況下,是否接受退票?哩程數/獎項如何歸還?

請洽華航客服中心或各地分公司,我們將協助您辦理未用機票及哩程退還作業。哩程歸還數額將依未用機票飛航哩程比例歸還。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