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收尾時刻突襲罷工 結束時間?機師工會:看資方

▲華航罷工。(圖/林調遜攝)
▲華航罷工。(圖/林調遜攝)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大年初四,春節假期即將收尾的時刻,機師工會華航分會今天( 8日 )凌晨 0 點宣布,自早上 6 點開始啟動罷工,參與的機師必須至定點交「檢定證」,一旦繳交屆時就無法駕駛飛機,等同於罷工成功。據統計,松山機場自今凌晨 0 時已收取超過 50 份檢定證,天色漸亮,不少機師陸續到場響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現場機師工會人員表示,願意來配合行動的機師都有繳交檢定證,當初 700 個會員有用社群回覆響應,目前自凌晨 0 時宣布罷工開始,陸陸續續有 50 多人前來繳交,礙於有些會員正在飛行途中,無法前來繳交,但隨著天色漸亮,響應人潮應該會更多,至於罷工到何時,工會回應「看華航回應態度」。

華航機師自 06:00 開始啟動罷工,最先受到衝擊將是桃園機場 06:50 CI110 飛往福岡,松山機場則是 09:00 CI220 飛往東京羽田,高雄機場為 07:00 CI164 飛往仁川,以及 07:00 CI166 飛往大阪關西。

桃園機場於本日受該事件取消之航班共計有 13 個、影響的旅客人數約為 1783 人, 12:00 航班始受影響;松山機場航班目前則是全日正常。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