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召開緊急應變會議 林佳龍籲華航積極回應工會訴求

▲針對機師罷工行動,機師工會華航分會發表「工會給旅客與社會大眾的一封公開信」,詳細說明罷工理由並尋求支持。  (圖 / 記者林調遜攝)
▲針對機師罷工行動,機師工會華航分會發表「工會給旅客與社會大眾的一封公開信」,詳細說明罷工理由並尋求支持。 (圖 / 記者林調遜攝)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針對機師工會今晨宣布 6 時起罷工,小港機場已有班機取消、桃園機場中午之後航班也大受影響,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不放棄任何一絲機會,呼籲華航積極回應工會,也呼籲工會停止罷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指出,上午 9 點部內將召開緊急應變會議,已邀集華航、勞動部、勞動局、桃園機場公司、民航局等單位開會,先進行內部討論後,上午 10 點部長林佳龍也將親自主持,林佳龍也呼籲,華航應更積極針對工會訴求提出具體可行方案,工會也應適時停止罷工行動,面對面和華航進行對話和協商。

據了解,緊急應變會議主要有二個議題,一,如何讓罷工落幕,華航針對工會所提條件如何處理;二,取消航班旅客權益,今天 ( 8日 ) 華航原訂要飛 216 班,目前 28 個航班取消,華航表示採用轉簽、機型放大等處理方式,但交通部擔心取消 28 個航班可能隨著參與罷工機師的增加而擴大,將請華航採「料敵從寬、禦敵從嚴」的方式因應。

有交通部官員私下表示,昨天交通部約打了 20 到 30 多通電話聯繫華航和機師工會,希望勸和雙方,以春節疏運為重,不要影響春運,工會昨晚態度已軟化考慮參加,未料華航昨晚8點發出新聞稿,駁斥機師工會提出訴求的合理性,引爆機師工會內部反彈,因而決定突襲罷工。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