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提五大訴求 記者會進行一半 挺罷工機師突然暈倒

▲記者會現場一度有名聲援機師暈倒在地,工會強調,該名機師因剛下班就來支援,因此才會體力不濟。(圖/林調遜攝) 
▲記者會現場一度有名聲援機師暈倒在地,工會強調,該名機師因剛下班就來支援,因此才會體力不濟。(圖/林調遜攝)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針對機師工會的罷工行動,工會上午 9 點召開記者會說明,提出 5 項訴求希望最大股東交通部出面說明,不過,記者會進行到一半突然有聲援機師暈倒,引起騷動,被扶起的機師表示自己剛值勤完,為了挺罷工、再累也要來響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機師工會在今天 ( 8日 ) 9 點召開記者會說明,理事長李信燕表示,要求華航最大股東交通部出面解決爭議。工會強調,對於影響社會大眾的行程感到非常遺憾,但工會也是迫不得已。

華航稍早也開記者會,工會表示看了相當憤怒,華航提到工會要求降低酒測標準,工會表示,這次協商跟酒測一點關係都沒有,表示「資方胡說八道、抹黑工會」、「非常惡劣、惡質,該譴責。」會員絕大多數都要求資方、交通部改善,沒有別的,就是「疲勞航班」的改善。他們認為,國際長程疲勞航班,必須增派人員,否則機師可能連續工作 11 至 12 小時,且在飛機內特別容易疲勞。

工會指出,資方態度始終強硬,對於工會的要求都是說會增加人力成本、影響公司競爭力,但究竟是飛行員的飛安和所有旅客的安全比較重要?還是公司的競爭力跟人力成本比較重要?工會認為是沒有任何妥協的空間,強調到昨天交通部跟勞動部介入後,華航資方提出的還是一樣的說詞,包括改善飛安、國籍機師等訴求,都沒有任何回應跟讓步,這也就是昨天凌晨0點會宣布罷工的主要原因。

工會也提出 5 項訴求,包括疲勞航班改善、國籍升遷管道透明、重啟招募國籍飛行員、罷工行為結束之後不准公司秋後算帳且對工會應採取友善態度,不適任高層得汰換且不得任管理職。

而記者會進行到一半突然有聲援機師暈倒,引起騷動,被扶起的機師表示自己剛值勤完,為了挺罷工、再累也要來響應。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