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談判90天大限前 川普不打算見「好友」習近平

▲此次G20峰會,全球目光都落在美國和中國上,看「川習會」是否能擺平雙方的貿易衝突。(圖 / 資料照)
▲此次G20峰會,全球目光都落在美國和中國上,看「川習會」是否能擺平雙方的貿易衝突。(圖 / 資料照)

大陸中心 /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才在 5 日國情咨文的演說中宣布,將於 2 月 27 至 28 日與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越南舉行會晤。至於另一場備受矚目的「川習會」,川普 7 日表示,在美、中達成貿易協議的 3 月 1 日大限前,不會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上個月曾說,他打算在 2 月下旬和他的「好朋友」習近平見面,但川普 5 日在國會發表國情咨文時,已證實那段期間將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越南會晤。

據《路透社》報導,川普 7 日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被問及「是否可能在 3 月 1 日前舉行川習會」時回答,「不會。」當記者追問是否安排在一個月內與習近平會面時,他則表示,「還沒有。可能吧。或許快了、或許快了。」

據了解,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 Steven Mnuchin )下周將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斯澤( Robert Lighthizer )帶領代表團赴北京,展開新一輪的美中貿易磋商。梅努欽 6 日表示,川普與習近平的會晤尚未開始計劃,將視下周的貿易談判進展決定後續的動作。

川普稍後親口證實, 3 月 1 日前不會與習近平會面。消息一出後,不僅加深雙方可能無法在 90 天貿易戰休兵之前達成協議的顧慮,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滑落約 300 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與標普 500 指數也下跌約1%。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