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朗多絕殺老東家 湖人客場逆轉塞爾提克終止連敗

Rajon Rondo投進絕殺球。(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Rajon Rondo投進絕殺球。(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大年初四NBA上演湖人和塞爾提克的宿敵大戰,而此對戰戲碼也沒有讓球迷失望,今天比賽一直鏖戰到最後一刻,湖人才靠著陣中老將控衛Rajon Rondo(朗多)的絕殺球、以129:128帶走勝利,也終止了近期的2連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場比賽上半場塞爾提克靠著二年級生Jayson Tatum和主力中鋒Al Horford的好表現取得9分領先;不過湖人在第3節下起了「三分雨」,外線接連命中、打出42:27的高潮,也順勢反超對手6分。

決勝節最後1分鐘,先是Tatum兩罰俱中、讓綠衫軍取得2分領先,但隨後Kyle Kuzma飆進三分球,讓湖人反倒取得1分領先。之後Kyrie Irving在剩下11.5秒時頂住壓力進球,讓主場球迷本以為勝券在握,但沒想到之後Rondo在亂戰之中投進壓哨絕殺,讓湖人最終幸運的帶走勝利。

「詹皇」LeBron James此役繳出28分、12籃板、12助攻的「大三元」成績,Kuzma則是斬獲25分、5籃板,而投進絕殺的Rondo得到17分、10助攻、7籃板。

塞爾提克方面,Irving得到24分、8助攻、7籃板2,但全場21投僅6中,命中率並不理想。Tatum崁下22分、10籃板、5助攻,德國籍替補大前鋒Daniel Theis則是從板凳挹注了20分、6籃板。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