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肩擺桌野餐、火燒公司票據 陸過年高速公路亂象叢生 

中國大陸的高速公路過年期間亂象叢生,有一家人因肚子餓,直接在路肩擺桌椅用餐。(圖/翻攝《紅星新聞》)
中國大陸的高速公路過年期間亂象叢生,有一家人因肚子餓,直接在路肩擺桌椅用餐。(圖/翻攝《紅星新聞》)

大陸中心 / 綜合報導

過年期間到處都是出遊的民眾,高速公路塞塞塞,讓不少人叫苦連天。在中國大陸,高速公路上最可怕的不是塞車,而是一些難以理解的亂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陸媒《紅星新聞》報導,2月5日這天,在瀘黃高速公路的路肩上,竟然出現一家大小擺桌椅吃午餐的奇景。交通警察前來關切後,這家人才解釋,因為帶著長輩一起出遊,路上覺得餓了,但休息站還有段距離,乾脆在路肩停下來吃頓午餐,休息一下再上路。

最後這家人被罰款200元人民幣(約台幣1000元),交通警察並要求他們立即收拾物品,前往安全的地方。

野餐已經有夠扯,還有大陸民眾在高速公路上「燒票據」!你能想像嗎?

《紅星新聞》報道,2月4日在簡蒲高速上,一輛小型越野車停在路肩,兩名男子和一名女子在車子旁邊點火,燃燒黃色紙片,熊熊火光引發路過的車輛關注。

交通警察趕到現場後,立即用滅火器將火勢撲滅。原本以為他們是在燒紙錢,經盤問後發現,這些黃色紙片不是紙錢,而是公司的票據。為什麼要在高速公路的路肩燒票據呢?這2男1女解釋說,因為「票據太重」,他們擔心會讓車子跑不快,耽誤了回家的時間,所以才會在路肩燒票據,減輕車子的負擔。

這輛車的司機同樣也被罰了200元人民幣。

中國大陸的高速公路上,有人因為「票據太重」,在路肩燒公司票據,替車子「減重」。(圖/翻攝《紅星新聞》)

另外,在廣南段高速公路上,則是有駕駛在高速公路逆向行駛,途中撞上另一輛車後加速逃逸,涉事司機事後已向警方自首。

車子在高速公路逆向行駛。(圖/翻攝《紅星新聞》)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