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川金會」地點確定 將於越南河內舉行

川普、金正恩第二次首腦峰會地點敲定,將於越南首都河內舉行。(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川普、金正恩第二次首腦峰會地點敲定,將於越南首都河內舉行。(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第二次「川金會」究竟要在哪裡舉行?選了好久,地點終於敲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當地時間周五(8日)於推特宣布,將於2月27、28日,在越南首都河內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峰會。

川普在推特中提到,美國代表剛離開北韓,雙方的會面充滿建設性,同時也就舉行第二次「川金會」的日期達成協議。川普強調,「非常期待與金正恩會面,朝和平邁進。」

川普先前在發表國情咨文時,就已宣布二次「川金會」舉行的時間,但地點在越南峴港與河內之間難以決定。美方偏好在峴港舉行,但北韓則希望在河內。

美國在本周一(4日)派出北韓問題特使比根(Stephen Biegun)親赴朝鮮半島,先在南韓與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會面,就二次川金會細節進行磋商,並向南韓方面解釋美方立場。隨後比根赴平壤,周三(6日)與北韓國務委員金赫哲會面,敲定二次川金會細節。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