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將投資美版「PTT」?Reddit爆大量「六四鎮壓照」

外傳騰訊大手筆入股Reddit,引發美國網友疑慮。(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外傳騰訊大手筆入股Reddit,引發美國網友疑慮。(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根據美國科技媒體TechCrunch報導,有美版「PTT」之稱的大型網路論壇「Reddit」,很有可能由中國大陸最大社群網路平台騰訊入股投資。消息傳出後,引發外界高度關注,不少美國網友擔心,中國大陸慣用的言論審查方式,會出現在Reddit,這幾天自發性地在Reddit上傳大量「六四天安門」相關的血腥鎮壓照片與影片,迅速獲得大量網友推送分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騰訊傳出可能入股Reddit後,先是有網友在Reddit上傳一張天安門事件中經典的「坦克人」照片,之後又有網友PO出六四天安門遭鎮壓後,屍體遍布滿地的照片,緊接著又有網有上傳天安門大屠殺的影片,這些照片、影片都在短時間內登上Reddit熱門,並獲得大量推送,速度驚人。

美國網友在Reddit上傳六四天安門事件中,知名的「坦克人」照片。(圖/翻攝Reddit)

網友在Reddit上傳天安門大屠殺紀錄片。(圖/翻攝Reddit)

根據美國媒體報導,騰訊即將領投Reddit正在進行的D輪融資,額度將達1.5到3億美元,融資結束後,Reddit的估值可能上看30億美元。儘管騰訊與大陸政府之間的關係並不透明,但正如世界各國對華為的擔憂一樣,像騰訊這樣巨型的大陸企業投資Reddit,未來是否會在貫徹「中國大陸式審查」,備受矚目。

Reddit是目前美國流量第五大的網站,僅次於Google,YouTube,Facebook以及Amazon,每月活躍用戶數達3.3億,這個論壇式的網站,類似台灣人愛用的PTT,就連美國總統歐巴馬、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也是愛用者。也就是說,一旦騰訊正式入股Reddit,等於成功收割美國大量的活躍網友。

目前相關細節仍有待Reddit確認,至於騰訊為何要大手筆投資Reddit,專家分析,過去幾年騰訊的對手頭條在海外大舉擴張,收購不少明星公司,並獲得大量美國活躍網路用戶,使得騰訊壓力大增。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