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休戰期」將屆滿 第3輪磋商2月14日登場 

▲第三輪的美中貿易談判磋商,中方代表仍是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圖左一。 (圖 / 翻攝自網路)
▲第三輪的美中貿易談判磋商,中方代表仍是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圖左一。 (圖 / 翻攝自網路)

大陸中心 /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 7 日表示,在美中貿易大戰 90天「休戰期」的 3 月 1 日期限前,不會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不過美國白宮發言人稍早宣布,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 Robert Lighthizer )和財政部長梅努欽( Steven Mnuchin ) 2 月 14 至 15 日將到北京參與會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上個月曾說,他打算在 2 月下旬和他的「好朋友」習近平見面,但川普 5 日在國會發表國情咨文時,已證實那段期間將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越南會晤。

據《路透社》報導,川普 7 日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被問及「是否可能在 3 月 1 日前舉行川習會」時回答,「不會。」當記者追問是否安排在一個月內與習近平會面時,他則表示,「還沒有。可能吧。或許快了、或許快了。」

美中貿易大戰「休戰期」即將於 3 月 1 日屆滿,在此前已有兩輪的美中貿易談判磋商,第三輪中方代表仍是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他也將會見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 Robert Lighthizer )與財政部長梅努欽( Steven Mnuchin )。美中決定 2 月 14 至 15 日在北京舉行。

《路透社》引述白宮官員稱,美方談判代表準備再向北京施壓,要求中國大陸改變現行對待美國企業知識產權的方式,敦促中方進行結構性改革。

據了解,美方工作團隊將於下周一 2 月 11 日提前抵達北京。美國副貿易代表格里遜( Jeffrey Gerrish )將先與中方官員舉行副部長級會談。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