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工將持續 華航表遺撼 明日再調台灣虎航協助載客

華航總經理
華航總經理

記者吳嵩浩 / 綜合報導

華航表示,針對今(9)日與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代表,就五項核心議題進行勞資協商的結果未能完成談判感到遺憾,也對旅客及社會大眾抱歉,但仍希望勞資能盡快重回談判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航指出,會議從下午三點開始,工會代表磋商前率先提出要求華航澄清罷工期間暫時停止雇傭關係之意、如何確認罷工會員身份、檢定證傳聞是否屬實三項程序議題,華航充分釋出善意正面回應。

接下來在五項議題中的疲勞航班,華航充分展現善意,提出業界最優派遣方案,工會只同意攜回研議。包括美國國內線貨機航線公司同意逐班檢討、飛時12小時以上同意4人派遣,但工會主張飛時7小時以上就需3人派遣,公司因人力問題無法同意,雙方一時難以拉近差距,工會代表先行離席,將議題帶回研究再行討論。

今晚未能完成談判華航感到遺憾,也對旅客及社會大眾感到抱歉,但勞資會談過程氣氛融洽,期待雙方盡快回到談判桌,異中求同化解歧見,取得共識盡速結束罷工,共同合作完成春節旅客疏運。

此次罷工前兩日,華航仍維持九成以上航班運作,明(10)日華航將持續調度可用人力及航機,續請台灣虎航協助加班機,同樣協調其他航空業者放大機型,儘速疏運旅客。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