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喬治狂砍45分、神龜關鍵上籃 雷霆客場大逆轉火箭

雷霆客場逆轉火箭。(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雷霆客場逆轉火箭。(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火箭和雷霆兩強今(10)日正面對決,曾經一度落後多達26分的雷霆,在下半場靠著球星Paul George狂砍45分的神勇表現、以及「忍者龜」Russell Westbrook的關鍵上籃上演神奇大逆轉,終場以117:112帶走勝利,也取得近期的3連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場比賽首節雙方互有來回,不過火箭靠著新同學Iman Shumpert的三分球取得28:25的領先;次節火箭在主控Chris Paul的穿針引線下,快速打出一波15:4的攻勢,將分數給拉開,之後James Harden也開始發威,連續命中超遠距離的三分彈,幫助球隊在半場結束時,取得70:48的領先。

不過客場作戰的雷霆,可不打算就此繳械投降,易籃再戰後他們在George的帶領下,開始力挽狂瀾。後者單節灌進16分,也號召Terrance Ferguson和Dennis Schroder等角色球員加入戰局,雷霆趁勝打出42:20的反擊風暴,將分數追成90:90平手。

決勝節兩隊一路纏鬥到最後,James Harden關鍵的後撤步三分球,讓火箭再次取得2分領先,不過之後Westbrook和George聯手罰進3球,讓雷霆反超1分;暫停回來之後Harden拋投得手,火箭再次領先,但隨後Westbrook快速切入取分,下一回合又防住了Harden的外線投籃,幫助雷霆鎖定勝利。

本季打出生涯代表作的George,今天依舊維持著好手感,全場22投12中、得到45分,另外還抓下了11個籃板,可說是致勝的第一功臣。而打進關鍵球的Westbrook,今天則是再次完成21分、12籃板、11助攻的「大三元」表現,個人連續9場比賽大三元,追平傳奇球星Wilt Chamberlain,並列史上第一。

而火箭方面,雖然今天Harden仍然勇猛的砍下42分,並且延續了自己連續得分超過30分以上的紀錄,不過其他隊友的表現,僅有Paul的18分、10籃板、9助攻,也讓他們浪費了大半場的領先,最終在主場慘遭對手翻盤。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