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提華航不退讓 資方回應:並未一昧堅持己見

▲華航於官網推出「機師工會罷工說明專區」,針對一般旅客會遇到的票務問題,提出 14 點說明。(圖/NOWnews資料圖片)
▲華航於官網推出「機師工會罷工說明專區」,針對一般旅客會遇到的票務問題,提出 14 點說明。(圖/NOWnews資料圖片)

記者汪瑋琪/台北報導

機師罷工已進入第3天,華航今(10)日下午發聲明表示,昨晚協商過程平和,華航數度提出對案,例如疲勞管理飛時項目,每次工會不同意,公司立即提出對案,並未一昧堅持己見,癥結在於雙方的提案暫時仍有差距,希望在接下來的談判縮短差距達成共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航表示,

目前已針對疲勞航班做檢討,現行機師每月平均工時62.6小時,比競爭對手及多數歐洲、美國航空公司寬鬆,華航也澄清,航班人力需求完全依照實務需要,絕對沒有機隊之間的勞逸不均的問題。

有關媒體提及,桃園市機師工會談判代表不是華航員工一事,華航表示尊重談判會議主席,即使工會理事長並非華航成員,談判代表也有外部工會顧問 仍尊重協商會議主席裁示。

對於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表示,華航對接下來的航班,以減員派遣的方式執行,華航澄清原本的派遣就是優於AOR(航空器飛航作業管理規則),罷工以來的臨時調度都合於AOR規定,主管機關也都掌握,絕對沒有影響飛安。



對於昨(9)日雙方順利坐上談判桌,華航甚表欣慰,但遺憾無法逐一達成共識,希望今天仍有機會交換意見縮短歧見,在所有國人及春節旅運乘客見證下,達成協議。



華航表示,

連日罷工以來航班人力確實吃緊,但仍能以機動調度維持旅客需求及機場秩序,罷工前兩天仍有九成以上的運能,但罷工持續下去,乘客雖然能安抵目的地,但華航損失必然擴大,營業上的損失是公司每一份子的損失,相信也是所有華航同仁、股東還有社會大眾所不樂見。希望爭議到此結束,讓企業經營回到正軌。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