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年產業景氣展望〉5G應用帶動散熱需求激增 業者摩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散熱族群受惠 5G 即將商轉,各家手機大廠今年推出 5G 手機,散熱需求看增,加上小基站、資料中心、高速運算電腦 (HPC) 建置成長,今年迎來商機爆發年,營運表現不看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超眾 (6230-TW) 就指出,今年 5G 大方向趨勢很好,可望帶動伺服器、手機應用需求成長,目前明顯感受到伺服器、通訊、手機模組等客戶,對於散熱的需求超越預期,另外車電設備增加、電動車成趨勢,也將是散熱新藍海商機。

雙鴻 (3324-TW) 也認為,先前手機散熱市況不佳,導致許多廠商退出市場,現在要回來會有技術上的難度,伴隨 2020 年 5G 將商轉,陸系、韓系大廠推出 5G 手機,加上 AI 發展,GPU 應用大增,也將帶動散熱需求增長。

泰碩 (3388-TW) 則指出,通訊應用及伺服器會是今年的營運主要動能,而且目前中國電信商配合 5G 商轉,不論是廣設 4G 無線基地台來試運轉,或是實際布建 5G 小基站,也為散熱應用帶來商機。

此外,熱板也是今年散熱廠今年發展重點項目,雖然技術門檻高,但單價較也較高,預期也是推升散熱廠營收獲利德新動能之一。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