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用戶快更新iOS修正FaceTime漏洞 群聊功能這樣用

▲只要更新最新釋放的 iOS 12.1.4 就能修正這個安全漏洞問題。(圖/翻攝iOS畫面)
▲只要更新最新釋放的 iOS 12.1.4 就能修正這個安全漏洞問題。(圖/翻攝iOS畫面)

記者劉士成/綜合報導

還記得先前蘋果手機的 FaceTime 竊聽漏洞事件嗎?根據蘋果公司的說明,在最新釋放的 iOS 12.1.4 更新版中,修補包含 FaceTime 在內的 4 個安全漏洞問題,其中編號為 CVE-2019-6223 的漏洞,就是要處理 FaceTime 群組通話時的邏輯問題,藉由這次的更新來改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 iOS 12.1 和以上版本中,「群組 FaceTime」可讓使用者輕鬆與多人同時對談,蘋果手機用戶可以直接從 FaceTime App 或是從「訊息」App 中的群組對話開始進行「群組 FaceTime」。說話者的方塊會自動放大,輕鬆辨別發話者因此不會錯失任何對話。

從 FaceTime App 撥打電話的步驟為;前往「設定」>「FaceTime」,確認 FaceTime 已開啟。接著開啟「FaceTime」,然後點一下右上角的加號圖示。然後輸入聯絡人的名稱、電話號碼或電子郵件。若要開始進行 FaceTime 通話,請點一下「語音」或「視訊」就能輕鬆進行。

▲若要使用「群組 FaceTime」視訊通話,您需要有執行 iOS 12.1 的 iPhone 6s 或後續機型、iPad Pro 或後續機型、iPad Air 2 或 iPad Mini 4。(圖/翻攝蘋果官網)

iOS 12.1.4 支援的 iPhone 手機包含從 5s 到目前最新的 iPhone Xs / XR 系列機種,以及 iPad Air之後的 iPad 機種。若沒有更新也不用擔心 FaceTime 竊聽漏洞問題,因為蘋果早已關閉 FaceTime 群聊功能,因此不會發生竊聽漏洞疑慮;但如果想要運作 FaceTime 群聊功能的話,就趕快更新這版系統(這次的更新只有修復 FaceTime 問題漏洞,並沒有任何新功能)。

▲到「設定」>「一般」>「軟體更新」,就可安裝新版 iOS 12.1.4。(圖/翻攝iOS畫面)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