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自認得花3天收心 開工紅包期望有1453元

▲醫師指出,咖啡雖有助提神,但若過量飲用,可能刺激血管收縮,加重眩暈、心悸症狀,奉勸民眾飲用應適可而止。(圖/ingimage)
▲醫師指出,咖啡雖有助提神,但若過量飲用,可能刺激血管收縮,加重眩暈、心悸症狀,奉勸民眾飲用應適可而止。(圖/ingimage)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放完長長的9天春節連假,今(11)日正式迎接豬年開工第一天,相信不少上班族都有參加公司新春團拜,根據人力銀行調查發現,上班族期望拿到的開工紅包平均可以有1453元,相比企業平均一包紅包的預算只有954元,有所落差;至於收心部分,52.8%的民眾自認「可以馬上收心」,47.2%的人平均得花上3天才能接受事實,認真打拚、工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開工拜拜對於許多上班族來說,可以一掃憂鬱的就是「討吉利」的開工紅包了,根據yes123求職網的調查,有81.2%的企業去年有發給員工開工紅包,而且每包金額平均為1051元,豬年則有73.2%的企業有計畫發開工紅包,只是平均一包的預算減少97元,變成954元,降幅達9.2%。

至於勞工方面,有11.6%的上班族希望能有3千元以上,平均來說,上班族期望一包紅包能夠拿到1453元,略高於去年的1437元。

調查也發現,52.8%的民眾自認「可以馬上收心」,並恢復正常的工作態度,其中,事先的收心計畫包括提早恢復正常作息(74.7%)、擬定新年工作計畫與目標(60.7%)、多運動(50.4%)、提早減少娛樂活動(38.8%),以及提早恢復正常飲食」(32%)。相反的,仍然有47.2%的人無法馬上收心,平均估計在上班之後,還得再花上3天,才能夠完全收心。

至於農曆新春開工當天,上班族「最擔心」的事情,第一名就是整天疲憊感(58.8%),其次是工作注意力不集中(46.6%)、體重增加(40.2%),還有整天心情低落(28.9%)、自己新的人事命令(25.6%),以及公司準備裁員、減薪、放無薪假(12.4%)等。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