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罷工是長榮出身理事長主導 交通部:合法

▲華航機師罷工,高雄小港機場旅客三百多人受影響。(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9.02.08)
▲華航機師罷工,高雄小港機場旅客三百多人受影響。(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9.02.08)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華航機師罷工進入第 4 天,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傳出是長榮機師,並非華航。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在接受電台主持人周玉蔻訪問時表示,李信燕身分是合法的,但還是希望在協商過程中,華航的機師能夠多發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國材表示,過去華航資方曾經有抗議李信燕的身分,然而李信燕本來就是理事長,出席勞資談判合法;但王國材也希望華航的機師多發言,以排除勞資爭議。王國財指出,自己在主持這幾場勞資協商也特別注意,是否會造成長榮和華航的競業問題。

王國財指出,勞資爭議的主管機關應當是勞動部和勞動局,但機師工會指名要交通部主持。交通部只好在 5 個訴求中,挑出與飛安有關問題,並討論疲勞航班。

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表示,在協商場合裡,勞方還有其他華航幹部和律師等,並非如輿論所言是長榮要主導華航。李信燕強調,工會有 2 個分會,之前都是由華航的機師出任理事長,這屆剛好由長榮機師擔任理事長。

S__40124509 ▲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圖/記者陳柏年攝)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 版下載:
Android 版下載:
抽獎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