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前─市場聚焦美中貿易談判 指數期貨漲跌互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中兩國本週展開新一輪貿易磋商,市場高度關注;今 (11) 日歐股盤前,指數期貨漲跌互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時間週一下午 3 點 02 分,Investing.com 報價顯示,歐洲 Stoxx 50 指數期貨上漲 0.06 %,英國 FTSE 100 指數期貨下跌 0.05 %,德國 DAX 指數期貨上漲 0.08%,法國 CAC 40 指數期貨上漲 0.56%。

截至發稿,上證綜指上漲 1.36%,深證成指上漲 3.06%;南韓 Kospi 指數上漲 0.17%,日經 225 指數下跌 2.01%;台股收漲 71.99 點,至 10004.25 點。

新一輪美中貿易談判,本週於北京登場,週一為副部長級會談,週四至週五 (14 至 15 日) 為部長級會談,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與貿易代表賴海哲,都將與會。

白宮方面表示,本次磋商重點,仍是中國經濟的結構性改革。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指出,不會在貿易戰休兵期結束 (3 月 1 日) 前,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該言論降低了美中可在短期內達成貿易協議的預期。

若兩國無法在 3 月 1 日前達成協議,美國將把價值 2000 億美元的中國輸美商品關稅,從 10% 提高至 25%;若談判取得具體進展,美方可能會延長休兵期。

另一方面,共和、民主兩黨針對邊境圍牆預算進行的談判,已陷入停滯,恐難達成協議,美國政府再度關門的可能性,也隨之攀升。

歐洲經濟情勢方面,歐盟執委會上週稱,在成員國採取擴張財政措施的情況下,有助避免歐元區經濟陷入衰退。

歐盟執委會資料顯示,德國、法國及義大利等國,都規劃了 2019 年的財政刺激計畫,規模約占國民所得的 0.4%。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