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任後睡到自然醒 賴清德:感覺很棒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11日表示,卸任後睡到自然醒感覺很棒(圖/翻攝自彭博士觀風向)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11日表示,卸任後睡到自然醒感覺很棒(圖/翻攝自彭博士觀風向)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卸任後今(11)日首度接受網媒專訪,提及新年新希望時,笑著說,自己的新年願望是「讀書、睡覺與釣魚」,從政20幾年來幾乎都沒有假日,卸任這20幾天來,每天都睡到自然醒,「感覺很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沒有行政職務的賴清德一身輕鬆裝扮。他表示,新年願望是「讀書、睡覺跟釣魚」,卸任行政院長他已看了3、4本書,不過都是跟經濟、科技、國際局勢有關的書。

至於睡覺一事,賴清德指出,過去從政20多年幾乎都沒有假日,從民代到政務官以來都是如此,睡覺過去對他來說是奢侈品,不過卸任這20幾天是從政以來最輕鬆的日子,每天都睡到自然醒,「感覺很棒」。

至於釣魚,賴清德說,小時候常去家裡附近的溪邊釣魚,從政以後就比較沒機會,未來還是想去海邊釣魚;愛運動的他最喜歡的運動是打棒球,不過因為時間及工作關係,目前都只能家跑一下跑步機。

賴清德指出,自己很喜歡看電影,以前讀台大時就只參加「大專影評人協會」,因為可以在院線片上映前看試片,他以前常帶妻子、孩子去看電影;至於他最喜歡的電影是雷恩歐尼爾主演的「愛的故事」,最喜歡的電影明星則是克林伊斯威特,國片則喜歡「魯冰花」。

醫生出身的他未來是否會再回去當醫生,賴清德笑著說,「我恐怕回不去了」,雖然自己還有內科醫師執照,但醫學進步很快,很多複雜的病他都無法看診了,「現在大概只能看感冒」。



影片來源:翻自彭博士觀風向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