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曾挺核四!他讚韓國瑜「唯一敢表態」 選前影片曝光

▲鄉民質疑韓國瑜才上任 1 個月,就大撒幣 266 億,那若「給韓國瑜當 4 年,高雄的債務還不飛天?」(資料圖片/記者郭俊暉攝 , 2019.01.02)
▲鄉民質疑韓國瑜才上任 1 個月,就大撒幣 266 億,那若「給韓國瑜當 4 年,高雄的債務還不飛天?」(資料圖片/記者郭俊暉攝 , 2019.01.02)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以核養綠公投共同發起人台大醫師王明鉅昨( 11 )日晚間,在臉書分享一段高雄市長韓國瑜選前的影片,大讚韓國瑜是他看見唯一一位六都市長以上的候選人,敢明白表態支持核四重啟的政治人物。韓國瑜當時也在臉書 PO 文指出「能源是中央的事,但空汙是地方的事」,應勇於承擔、解決問題,才是一個執政者「在其位,謀其政」的職責所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明鉅在臉書貼出一段韓國瑜去年 6 月參加政論節目的影片,當時在節目中談論大家關注的核電與火力發電空汙問題,並稱韓國瑜是「我看到唯一一位六都市長以上的候選人,敢明明白白說出他要支持核四重啟的政治人物」,至於其他非執政黨的政治人物,說要選總統的很多,敢對能源問題表態的卻很少,敢明白說要核能、支持核四的更少。

王明鉅認為,台灣需要沒有空汙、價格便宜、來源無虞、持續穩定供應的電力來源,感嘆「我以為反核是個政黨的信念,但我現在知道,其實 2025 廢核只是個藉口,是個明明白白完全把公投民意踩在腳下,以便在完全沒有法律依據之下,在未來 20 年向全台灣 2358 萬人,每一個人、每一年都多徵收 5000 元『離岸風電稅』與『廢核稅』作為買電錢的藉口。」

文中強調,這部影片是還沒有人看好韓國瑜會當選高雄市長時錄下的,「他說得沒錯,沒有完美的能源,一切都是必須作出抉擇的問題」;而韓國瑜當時也在臉書寫道「聰明的政府找方法,無能的政府找藉口;勇於承擔、務實解決,才是一個執政者『在其位,謀其政』的職責所在」。

▲韓國瑜去年 6 月寫下的臉書全文。(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王明鉅最後表示,「公民投票已經作出抉擇與決定,口口聲聲喊著民主的政黨,卻仍然獨裁地用自己政黨的決定,來替全台灣 2358 萬人的未來作決定」,直呼「自己的國家自己救,我不崇拜核能,但台灣未來 20 年仍然需要核能發電。讓我們用再一次的公民投票讓核電廠延役,讓核四龍門電廠從 1 號機開始,儘速重啟商轉。」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