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聯益大裁員逾400人 早盤跌逾2%

▲桃園市勞動局披露嘉聯益大裁員超過400人,嘉聯益也證實此事。(圖/擷取自嘉聯益官網)
▲桃園市勞動局披露嘉聯益大裁員超過400人,嘉聯益也證實此事。(圖/擷取自嘉聯益官網)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蘋概股之一軟板天線廠嘉聯益年前傳出裁員消息,而桃園市勞動局則披露2月21日將擴大解僱勞工超過400人,嘉聯益也證實此事,表示公司進行組織優化與人力資源配置調整。消息一出,今 (12)日股價早盤最低來到25元,跌幅超過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2018)年11月,傳出蘋果新機銷售不如預期,拖累供應鏈之一嘉聯益,其中觀音廠無預警裁員,當時公司表示是因應訂單調節,因此請派遣公司協助派遣工轉廠。如今再度被爆出裁員,且一次裁員400多人,給員工的「終止聘僱合約通知書」也流出,上頭記載,終止聘僱日期預定2月21日生效。

而桃園市勞動局則說此次裁員人數高達400人以上,為此嘉聯益也證實解雇434人,表示面對大環境變化,公司進行組織優化與策略性人力資源配置調整,人力調整按照勞基法及相關規定辦理,公司提供資遣及轉出方案供選擇,並依法通報主管機關。

嘉聯益消息一出,昨(11)日股價收黑,終場跌0.95元、收25.7元。而今日股價以25.2元開出,早盤最低來到25元,跌幅超過2%。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