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每月好書開跑 韓國瑜首推「在世界地圖上找到自己」

▲高市每月好書開跑,韓國瑜首推「在世界地圖上找到自己」。(圖/高市圖提供)
▲高市每月好書開跑,韓國瑜首推「在世界地圖上找到自己」。(圖/高市圖提供)

記者陳美嘉/高雄報導

高雄市立圖書館推出「每月好書」系列活動,市長韓國瑜今(12)日出席記者會表示,高雄要拼經濟,最終的目標是要教育好下一代,藉由每月好書活動,推動閱讀提昇市民朋友的心靈層次,增進高雄的文化底蘊。二月親自選定的好書是嚴長壽著作的「在世界地圖上找到自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也和大家分享,認為「在世界地圖上找到自己」雅俗共賞,由前亞都麗緻總裁嚴長壽先生觀察近年台灣的處境,寫下對台灣的憂心及關懷。其中提到台灣目前遇到的問題與高雄的處境類似,可以給大家一個思考的方向,高雄一定要打開大門,才能走出自己的路。

此外,韓國瑜期許大家多多閱讀,讀好書,說好話,存好心,讓高雄的未來不光經濟復甦,還要充滿歡笑,以及擁有深厚的文化底蘊,是個知識寬闊的美好城市。

▲韓國瑜期許大家多多閱讀,讀好書,說好話,存好心,讓高雄的未來不光經濟復甦,還要充滿歡笑。(圖/高市府提供) ▲韓國瑜期許大家多多閱讀,讀好書,說好話,存好心,讓高雄的未來不光經濟復甦,還要充滿歡笑。(圖/高市府提供)

為了鼓勵閱讀,韓國瑜也公佈獎勵辦法。未來配合每月好書辦理閱讀心得徵文活動,每月經過專業評審的評比,選出第一名頒發獎金3萬元、第二名2萬元、第三名10位1萬元。歡迎設籍高雄、在高雄就學及就業的朋友,踴躍參加。

 

文化局代理局長王文翠表示,未來配合每月好書活動會舉辦名家導讀會,2月17日下午兩點在高市圖總館7樓際會廳,將邀請遠見天下文化社長林天來為市民朋友導讀,讓民眾可以更深入理解文本,並有機會與其他專家及讀者交流。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