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G再傳辱華!豬年T恤疑開嘲諷 笑陸「人傻錢多」

D&G推出的豬年系列T恤中,這款小豬拿D&G商標及一把鈔票,被質疑是在暗指中國大陸「人傻錢多」。(圖/翻攝網路)
D&G推出的豬年系列T恤中,這款小豬拿D&G商標及一把鈔票,被質疑是在暗指中國大陸「人傻錢多」。(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義大利時裝精品杜嘉班納(D&G)2018年因拍攝筷子廣告,深陷「辱華」風波,遭中國大陸明星全面封殺,事情才剛落幕,現在又傳D&G辱華,讓大陸網友相當不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慶祝中國農曆新年及豬年到來,D&G推出一系列的新款豬年T恤,每件約3,000元人民幣(約台幣15,000元),其中一款黃色T恤上的圖案,是一隻小豬拿著心形的金色D&G商標及一疊鈔票,就是這個圖案,讓大陸網友很不滿,認為D&G是在暗諷大陸人「錢多人傻」,不少網友紛紛呼應,「不是有句老話叫:一次不忠,百次不用!」、「是中國人就別買,謹記勿忘國恥!」更有網友憤怒表示,直「完全不好看,更別說還辱華了」、「是想暗喻甚麼」、「滾出中國!」

義大利時裝精品D&G推出豬年T恤,價格約3000人民幣(約台幣15000元)左右。(圖/翻攝網路)

中國大陸的D&G官網中,跟豬年有關的T恤有5款,價錢從2,900到3,500元人民幣不等,其中最被網友爭議的,就是這件被指諷刺大陸人「錢多人傻」的黃色T恤。D&G也推出3款豬年的長袖T恤,售價在4,900至7,500元,另外還有一件豬年尼龍外套,售價9,900元。有部份大陸網友對圖案沒意見,不過這個價格讓他們很有意見,他們表示,「這價錢,買了真是人傻錢多!」

目前D&G尚未對這起事件作出任何反應。不過,在多數大陸網友群情激憤之際,也有網友抱持不同的看法,直呼「D&G估計是本命年犯太歲了」、「小豬抓錢沒啥毛病,就是純粹的醜」、「太敏感了吧?你這樣會讓人覺得是自卑啊!」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