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崑源接待台商參訪團暢談兩岸經貿合作 建立服務窗口

▲高雄市議長許崑源今(12)日接待台商參訪團與深圳台商協會榮譽主席、清華台研院台商諮發會主委莊士良等代表團成員。(圖/高市議會提供)
▲高雄市議長許崑源今(12)日接待台商參訪團與深圳台商協會榮譽主席、清華台研院台商諮發會主委莊士良等代表團成員。(圖/高市議會提供)

記者郭凱杰/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長許崑源今(12)日接待台商參訪團與深圳台商協會榮譽主席、清華台研院台商諮發會主委莊士良等代表團成員,莊世良更熱情邀請許崑源議長前往深圳參訪,聆聽台商的心聲,尤其希望恢復過去高雄桂林班機直航。許崑源表示,高雄市應和對岸城市建立友好交流辦事處,提供觀光、產經及文化相關交流的服務窗口,才能創造更多投資與就業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商參訪團在深圳台商協會榮譽會長莊世良率隊拜會議長許崑源,參訪成員包括來自大陸深圳、廣州、汕頭、桂林、太原等地的台商協會會長,參訪的台商不僅關切兩岸經貿交流合作,更重視高雄年輕人創業及就業的前景。

許崑源表示,韓國瑜當選市長後,高雄整體氛圍都不一樣,各項投資契機一直累積,很多人想來高雄考察、瞭解投資環境,如能拋開意識形態,兩岸關係將會非常融洽,城市發展就會有無限可能。

許崑源也建議加強兩岸交流應從城市航空直航開始,包括徐州、桂林等城市與高雄的直航班機等,以提升高雄觀光旅遊及兩岸的交流。針對加強高雄與對岸城市交流及建立友好關係,許議長指出,建議市府成立對岸城市的友好交流辦事處,提供各項服務,並且吸引台商回流投資。

莊士良表示,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後,大陸老一輩台商都想返台投資,而高雄就是最好標的。其中「貨出去」必須建立長期品牌,建議高雄市可在大陸設置辦公室,擴大創業規模,他們願意提供場地;「人進來」包括兩岸體育交流、班機直航都是很不錯的方向。他強調,台商在大陸奮鬥30多年,很多企業家都已把棒子交給第二代,有更多老會長樂見高雄經濟開放起飛,也樂意相挺。

桂林台商協會榮譽會長葉鴻鵬表示,大陸萬里長城、上海外灘及桂林山水是最棒的景點,每年台灣至桂林旅遊的人口約百萬人次,桂林每年接待的外來遊客更高達3500至3800萬人次,他們希望桂林高雄直航。

今日拜會台商,包括深圳台商協會榮譽會長莊士良、汕頭台商協會資深會長樊泰安、重慶台商資深會長楊恩明、惠州桂林台協創會會長杜永盛、廣州台協創會會長楊順德、太原台協會長曾新慧、桂林台協榮譽會長葉鴻鵬、中華海峽兩岸企業交流協會副秘書長鄭家棟、清華台研院台商諮發會委員趙秋萍等人。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