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開心,不代表對方開心」 陶晶瑩的冰箱理論被讚爆

▲陶晶瑩認為能夠對家人和顏悅色,才是真正的孝順。(圖/翻攝臉書)
▲陶晶瑩認為能夠對家人和顏悅色,才是真正的孝順。(圖/翻攝臉書)

編輯/高睿希綜合報導

陶晶瑩和李李仁育有一女「荳荳」和兒子「小龍」,往年受訪從夫妻相處,一路聊到子女教育。近來陶晶瑩上節目《誰來晚餐》,談到何謂「孝順」,她引用孔子說過的話,稱孝順最難的地方在於「色難」,陶晶瑩認為拿錢回家、買東西給父母都不能稱作「U好」,她說:「能夠對家人和顏悅色,才是真正的孝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陶晶瑩與李李仁結婚多年,育有一對子女。(圖/翻攝臉書)

陶晶瑩也分享自身經歷,透露自己曾因為冰箱問題跟媽媽吵到崩潰,因為陶媽媽平常都習慣把冰箱塞滿,東西堆著不吃,但也不丟,「冰箱都是塑膠袋,看不清楚內容物。」即便如此,陶晶瑩的母親總是能從五花八門的袋子裡找到食材,讓陶晶瑩哭笑不得。

然而正是如此,陶晶瑩有段時間經常與母親為了冰箱塞太多東西爭吵,「最初我會直接跟我媽反應,說她習慣很不好、東西放久了會壞等等,結果最後演變成吵架收場。」後來,陶晶瑩決定自己想開,順著媽媽的心就對了。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