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鶴再度現身美中會議 港媒:北京迫切希望結束貿易戰場

▲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再次現身副部級貿易會議,代表北京迫切希望終結兩國間激烈的貿易大戰。 (圖 / 翻攝自微博)
▲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再次現身副部級貿易會議,代表北京迫切希望終結兩國間激烈的貿易大戰。 (圖 / 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 / 綜合報導

美國副貿易代表格裡希( Jeffrey Gerrish )昨天( 11日 )率團抵達北京與中方官員舉行美中貿易第三輪磋商前的副部級協商會議,大陸官媒《環球時報》在微博「陶然筆記」曝光內部會議的照片,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再次現身副部長級別的會議,引發外界關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曝光的照片顯示,此次副部級磋商的現場氣氛輕鬆愉快,似乎象徵著談還算順利。照片顯示的時鐘是上午九點鐘,劉鶴似乎說了些什麼,雙方正高興的笑著,他左邊的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也低頭微笑,中美雙方代表都笑容滿面,顯示談判氛圍比較輕鬆愉悅。

▲今天(12日)上午九點鐘,對於劉鶴的現身,中美雙方代表都笑容滿面,顯示談判氛圍比較輕鬆愉悅。 (圖 / 翻攝自微博) ▲今天(12日)上午九點鐘,對於劉鶴的現身,中美雙方代表都笑容滿面,顯示談判氛圍比較輕鬆愉悅。 (圖 / 翻攝自微博)

其實這不是劉鶴第一次在副部級的磋商會議上意外現身,早在 1 月 7 日的第二輪美中貿易談判裡,劉鶴的突然現身也給了大家驚喜。當時,多數分析認為劉鶴現身向美國代表團致意,代表了北京對談判的期待與重視。

港媒《多維新聞》分析稱,在外界看來劉鶴再次現身,顯得有些「多此一舉」。其實不然,畢竟這是美中休戰期限前,雙方最重要的一次貿易談判,這意味北京迫切希望終結兩國間激烈的貿易大戰。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