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盤中─臨時協議避免政府關門 道瓊上漲逾300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股市週二中場上漲,道瓊大漲逾 300 點。美國國會議員針對邊界安全預算達成臨時協議,提供了股市利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時間 00:14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上漲 302.99 點或 1.21% 至 25356.10。

Nasdaq 指數上漲 102.08 點或 1.40% 至 7409.98。

S&P 500 指數上漲 32.15 點或 1.19% 至 2741.95。

分析師說,政府關門似乎已經避免,這是股市的利多消息,壓力已經消失。

週日晚間,國會協商人員達成一項原則協議,有助避免政府於週五關門。但這份協議草案並不包含川普總統的全數圍牆預算。若政府要避免再度關門,需要川普的支持。

由於川普與國會領袖無法就美墨邊界圍牆預算,達成協議,至 1 月 25 日為止,政府關門已 35 日,創史上最長記錄。

投資人亦注意中美貿易談判,兩國均有意於 3 月初截止期限之前,達成協議。這次貿易談判於週一開始在北京舉行,雙方均表示對新一回合協商,抱有希望。

報導指出,有美國官員表示,貿易談判需時甚久,截止期限因而可能取消。中美貿易爭議已開始衝擊全球經濟成長,投資人擔憂爭議若持續,可能嚴重傷害企業獲利。

波音與 Caterpillar 股價週二均上漲,該二公司有大量海外業務,因而被視為是全球貿易指標。

分析師說,如果中美很快達成貿易協定,投資人將開始反應其正面衝擊。若貿易協定空泛或未能達成,投資人將認為全球經濟衰退已不可避免。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