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80風光不再 傳空中巴士2/14宣布停產

▲ANA 全日空首架空中巴士 A380 客機,已從德國漢堡的空中巴士噴漆廠出廠。(圖/空中巴士)
▲ANA 全日空首架空中巴士 A380 客機,已從德國漢堡的空中巴士噴漆廠出廠。(圖/空中巴士)

記者陳致宇/綜合報導

空中巴士 A380 巨無霸客機曾是天空中最受注目的焦點,吸引世界各大航空公司爭相購買,不過受到燃油價格上漲影響, A380 近年來風光不再。繼阿聯酋航空之後,澳洲航空( Qantas Airways )日前也宣布,取消價值 40 億美元的 8 架 A380 訂單,讓 A380 提早面臨停產的命運,預料空中巴士將於 2 月 14 日發布財報時宣布這項消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法國媒體報導,阿聯酋航空計畫將 36 架 A380 訂單,全部或部分轉為更省油的 A350 ,澳洲航空日前也宣布,取消價值 40 億美元的 8 架 A380 訂單,意味著 A380 恐將面臨提早面臨停產的命運。

A380 配置 4 台引擎,是世界載客量最高的客機,最高許可載客量可達 853 人,自 2007 年正式投入商業營運,目前累積 317 架訂單、交付 276 架。不過受到燃油價格攀升影響,航空公司更青睞省油的新世代客機,例如空巴 A350 或 波音 787 等雙引擎客機,加上過大的機體限制飛航目的地,許多機場皆無法負擔 A380 起降,營運應用上備受限制。

空中巴士將於 2 月 14 日發布財報,外界預料將同時宣布關閉 A380 生產線,空中巴士尚未對外回應。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