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肝的勞資協商 30名華航機師交通部外聲援

約有30名華航的機師在交通部外聲援。(圖/記者陳致宇攝)
約有30名華航的機師在交通部外聲援。(圖/記者陳致宇攝)

記者陳俐穎 / 台北報導

華航第三次勞資座談登場,而今(13)日凌晨1點開始,除了進入交通部內的工會代表之外,交通部外也聚集了約30名機師到場聲援,其中也包含機師工會代表陳偉浩在內,而目前交通部內部正在針對特定航班人力問題進行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勞資協商的第三次會議選在凌晨1點進行,主要是機師工會認為,要讓華航高層與交通部體驗「疲勞航班」,會議要開滿八小時,且休息時間還不計算在內,而對此華航與交通部都同意,將繼續協商疲勞航班問題。

而對於疲勞航班的改善是工會要求的第一大訴求,若是以飛行時數計算,華航目前規定8小時以上航班應派遣3人以上,12小時以上航班應派遣4人,但若以飛行時數計算,先前陳蓓蓓也說明,多航段航班來回加總可能不到8小時,但疲憊程度也相同,認為若是多航段的班機應該要降低時數,增加派遣人數,這也是目前的爭議關鍵。

而目前工會也提出退讓,提出較疲勞的多航次10條路線,希望這些特定路線能夠增派人手,但華航公司目前還在討論中,尚未定案。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