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匯市—風險胃口復甦 美元終止連8日漲勢 市場靜待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二 (12 日) 交易,美元大多時間在負面領域,終止連續 8 日漲勢,係因投資者又將焦點轉回中美貿易戰的細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BMO 貨幣策略歐洲負責人 Stephen Gallo 表示,「現在外匯市場經歷了多天的美元漲勢,投資者將靜待本週北京召開的部長級貿易談判之重要訊息。」

「我們認為,在中美貿易議題上,廣泛美元的價格反映接近中立,簡單說,這意味市場不預期戰爭升級也不預期撤回關稅,而是雙方持續『承諾』,以糾正未來幾個月或幾季中,雙邊關係上更棘手的問題。」

美國川普總統定下了 3 月 1 日要與北京達成貿易協議的最後期限,但今 (12) 日又稱可能不會遵守此最後期限,考慮延後一些。

其他消息,在立法者達成暫時的預算協議後,美政府似乎已避免了再次停擺的命運。

ICE 美元指數下降 0.4% 至 96.690,但根據 FactSet,這仍接近自去年 12 月以來的最高水準。該指數至周二前已經連續 8 日上漲,今日美國 12 月職缺 734 萬個,創紀錄高點,但也無助推升美元。

美元兌歐元和英鎊等主要貨幣的匯率平靜,但美元兌日圓、瑞朗這一類傳統避險貨幣上漲,因風險資產表現較好。這點也反映在澳元走漲上,新興市場貨幣兌美元也上漲。

值得注意的例外是俄羅斯盧布,雖然交易時間多數處於正面,但在《金融時報》報導美國和歐盟接近達成對俄羅斯施行新制裁的消息後,盧布兌美元轉跌,1 美元最終兌 65.877 盧布,較週一尾盤的 65.809 盧布上升。

歐元兌美元略微走強,自週一尾盤 1.1278 美元上升至 1.1337 美元。

英鎊兌美元也自前一日的 1.2860 美元上升至 1.2902 美元。

英國首相梅伊稍早向國會議員喊話,在脫歐談判最後階段必須繃緊神經撐下去,但也需要更多時間和談判才能敲定協議。

梅伊已動身前往布魯塞爾和愛爾蘭,以期改變去年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因為該協議已遭英國國會否決,英國預計 3 月 29 日脫離歐盟,能安排有序脫歐的時間可說所剩無幾。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