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屢次罷工!長榮為何從沒抗議?機長「2字」曝關鍵

▲包含高雄市產業總工會、全國金融業工會聯合總會、台北市產業總工會、台南市產業總工會等勞團,今日下午聚集松山機支持華航機師罷工。(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02.11)
▲包含高雄市產業總工會、全國金融業工會聯合總會、台北市產業總工會、台南市產業總工會等勞團,今日下午聚集松山機支持華航機師罷工。(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02.11)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華航機師從過年期間罷工至今,勞資雙方會談僵持不下,明( 14 )日將再戰,紛擾不斷、輿論四起,這也讓人不禁好奇「為何一直以來都是華航發生罷工事件,長榮怎都沒抗議?」而華航資方強調華航機師條件是國內最優,長榮機師明明福利與待遇都比華航機師差,但卻悶不吭聲乖乖上陣,對此,有長榮機師指出,長榮沒罷工的關鍵是「態度」 2 字,且公司願意好好談,不像華航這樣撕破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作家苦苓日前在臉書發文開罵華航春節罷工沒良心,同時提問長榮機師的機師工會理事長,「你們長榮有規定 8 小時三位機師、 12 小時四位機師嗎?沒有嘛!(長榮是 10 小時三位、 16 小時四位)那請問長榮的機師都不會疲勞嗎?搭長榮的旅客都能安全嗎?你為什麼不也帶著長榮的機師一起罷工爭權益呢?長榮的機師又是以什麼條件放棄了自己的健康和旅客的安全、達成勞資協議?從此以後,還有誰再敢搭長榮的飛機呢?」

此文一出,引來一名長榮 777 機師回應打臉,「苦先生不是哦~長榮美東航線就算是回程不到 16 小時都是四人派遣,原本洛杉磯冬季回程只有半夜 departure 派遣四人,現在工會與公司協商,連早上 BR05 flight time 14 小時 40 分都派遣 double crew (四人)執勤。這就是您說的,為什麼長榮能,華航不能嗎?」

該名機師更進一步表示,「反過來說,就是為什麼長榮這次不進行罷工,華航卻撕裂到這種程度。關鍵在於公司高層是否願意進行對話,我們一開始也走過公司完全不願意談,到後來,董事長直接與工會代表好好談,關鍵是態度二字。本人不用 google 查證這項資訊,因為我就是長榮 777 機長, CAA 檢定證號碼 103241 」。

▲長榮 777 機師留言回應苦苓貼文。(圖/翻攝自臉書)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