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日月潭賞南投燈會「重慶銅梁火龍」 動作要快

▲從2017年開始,「銅梁火龍」已連續兩年於元宵節期間在台灣演出,深受民眾喜愛,常常一位難求。(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從2017年開始,「銅梁火龍」已連續兩年於元宵節期間在台灣演出,深受民眾喜愛,常常一位難求。(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李克明 / 南投報導

南投在燈會活動期間,舉辦一系列的新春特別演出,其中以非物質文化遺產「天下第一火龍」聞名的「重慶銅梁火龍」最為吸引觀眾目光,除此之外,南投縣政府還有邀請同樣被列為非物質文化遺產,有「天下第一鼓」之稱的「陝西安塞腰鼓」及「浙江百葉龍」與「九獅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投縣政府為鼓勵各地民眾前來南投旅遊,特地保留新春演出限量席位-每場次100席,結合日月潭當地業者,提供南投燈會限定套票,套票內容除了包含2019南投燈會-新春演出快速通關看台保留席,還包含日月潭纜車門票及日月潭遊湖船票一日券,民眾可藉此機會搶好康,暢遊日月潭,感受銅梁火龍的震撼演出。

從2017年開始,銅梁火龍已連續兩年於元宵節期間在台灣演出,深受民眾喜愛,往往一位難求,民眾早早排隊等待入場,也是攝影愛好者不可錯過的精采盛事。去年欣賞過的網友也說:「相片以影片皆比不上親臨現場來得有震撼力!」「重慶銅梁火龍」被列為非物質文化遺產,演出時,會將生鐵塊熔成鐵水,再往空中打出烈焰火花,這火花讓舞龍演出之際,如一場火雨,也讓舞龍如一條火龍。活動演出分別在2月17日晚間七八點各一場、18日及21日均七點一場在南投主燈區水舞廣場演出,另外2月20日七點也將在埔里糖廠演出!

南投縣府觀光處指出,由於銅梁火龍很火紅,為讓更多人有座位觀賞,今年移到水舞廣場,座位呈ㄇ字形,絢麗燦爛的表演將會映入水中,帶給民眾驚豔的感官享受。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