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登場 「與媽祖同行」共享藝文饗宴

▲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熱鬧登場,市長盧秀燕邀全民來台中拜媽祖看表演。(圖/金武鳳攝,2019.2.13)
▲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熱鬧登場,市長盧秀燕邀全民來台中拜媽祖看表演。(圖/金武鳳攝,2019.2.13)

記者金武鳳 /台中報導

台中文化盛事熱鬧登場!由台中市政府文化局舉辦的「2019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百年宮廟風華」系列活動,今年以媽祖同行為主題,邀請40組國內優質團隊,即日起至5日25月在全市12座百年宮廟匯演。市長盧秀燕邀請全民到台中拜媽祖,看表演,與媽祖同行平安好福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長盧秀燕由文化局長張大春陪同,出席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記者會外,藝人吳鳳也扮演媽祖報馬仔現身。吳鳳表示,自己家鄉在土耳其,是回教徒,但入境隨俗,到台灣參加媽祖活動,拍攝的媽祖遶境作品更一舉獲獎,深深感受到媽祖婆有保佑,所以他願意大力向國內外遊客推廣台中媽祖文化。

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登場   「與媽祖同行」共享藝文饗宴 ▲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今由市長盧秀燕與文化局長張大春共同敲鑼宣告開跑。(圖/金武鳳攝,2019.2.13)

市長盧秀燕逐一介紹12座百年宮廟,感謝各主委長期經營,讓台中市的媽祖文化特別興盛。她說,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是她最愛的活動之一,因為,文化節讓國內外優質團隊有演出機會,她邀請民眾逗陣來欣賞精彩表演,並向媽祖祈求平安。

文化局長張大春指出,百年宮廟風華於2月9日起到5月25日舉行,一共邀請國內外知名團隊超過40組,將在12座百年宮廟帶來12場匯演。今年以媽祖同行為主題,傳達信徒每年跟隨媽祖行走各地的虔誠信仰,更融入了解宗教、藝文、在地等特色文化與內涵。

配合元宵晚會,2月16日將在台中樂成宮、2月18日在大里杙福興宮,2月19日在大甲鎮瀾宮、大庄浩天宮、南屯萬和宮等,共有5場精彩演出陪民眾鬧元宵。此外,豐原慈濟宮、社口萬興宮、北屯南興宮、台中萬春宮、梧棲朝元宮及大肚萬興宮等宮廟,也將在4到5月安排表演團隊匯演。

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登場   「與媽祖同行」共享藝文饗宴 ▲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以媽祖同行為主題, 藝人吳鳳扮報媽仔大力推廣(圖/金武鳳攝,2019.2.13)

今年參與演出的國內外團隊共有40組,包括台中聲五洲掌中劇團及演歌天后陳思妏在台中樂成宮演出,戊己劇團及在地團隊藝林舞團於大里杙福興宮廟前擊鼓,迷火佛拉明哥舞坊與西班牙樂團與在地樂團Superband於大庄浩天宮開唱。

還有,大甲鎮瀾宮場次演出,則邀請到紘日館龍獅鼓藝團、皇家兒童舞蹈團及蔡秋鳳、郭婷筠等帶來精彩節日。南屯萬和宮邀請一心戲劇團帶來財神報喜演出。各現場更同時舉辦摸彩活動,每場次開場前30分鐘,在服務台發放限量摸彩券,獎品包括43吋液晶電視及商品禮券等大獎。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