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學火警受困兩女為學生 經搶救恢復生命徵象

文化大學大典館起火,驚傳六名學生受困。(圖/文化大學公關室提供)
文化大學大典館起火,驚傳六名學生受困。(圖/文化大學公關室提供)

記者許維寧 / 台北報導

文化大學大典館今(13)日下午五時發生火警,火勢已於稍早撲滅。本有約14位學生受困平台也已平安獲救,先前外傳有兩位女性受困六樓,救出時已無呼吸心跳。稍早文化大學公關長楊湘鈞表示,兩位女性確定為學校學生,已經擺脫OHCA(到院前無呼吸心跳)狀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化大學大典館於稍早傳出火警,起火點疑似於五樓教室,消防局接獲通報後立即派出19輛消防車輛趕往支援。火警發生後約有14名學生受困於六樓平台,目前皆已平安獲救、沒有安全疑慮。另外,警消也於六樓男廁救出兩名女性,該兩名女性遭濃煙嗆傷、送醫時無呼吸心跳。

記者稍早致電文化大學公關長楊湘鈞,楊湘鈞表示,兩名女性確認為學校學生,分別為景觀系四年級女同學李XX、陳XX﹑分別送往新光醫院與台北榮總,徐興慶校長、方元沂學務長第一時間即分別前往醫院了解現況,原先在新光醫院的李姓女同學,已通知家長,家長均已到醫院。

其中一位傷勢較嚴重,但兩人送往榮總與新光醫院後經搶救皆已恢復呼吸心跳,「已非OHCA狀態。」實際學生情況、傷勢,楊湘鈞表示正在趕往醫院途中了解。

起火大樓為大典館,該館樓有環設學院、文學院教室與研究生教研室,至於起火原因為何,根據文化大學校方目前掌握消息,疑似是因為學生實驗不慎所引起,但詳細狀況還要等警消調查後才能確認。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