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學妹拍進階版《下女的誘惑》 床第「調教」一一曝光

▲《落紅》探討父權社會下女性的壓抑處境。(圖/佳映娛樂提供)
▲《落紅》探討父權社會下女性的壓抑處境。(圖/佳映娛樂提供)

記者翁新涵/ 台北報導

大導李安紐約大學電影研究所的學妹阮芳英(Ash Mayfair),拍攝的第一部劇情長片《落紅》,即將在台上映,該片去年在金馬影展放映之後口碑很好,許多觀眾表示直接聯想到電影《大紅燈籠高高掛》或《下女的誘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落紅》背景設定在十九世紀的越南,故事描述嫁入大戶人家作三姨太的14歲少女小雲,尚未經世事,不懂人情世故,就和初次見面的丈夫洞房,也成為她日後情慾自主的開端。

▲《落紅》女主角14歲就當三姨太。(圖/佳映娛樂提供)

之後在大宅院的生活中,小雲意會到產下男嬰是眾人最關注的第一要事;太太們之間雖會彼此妒恨,往來卻也維持著一定程度的和諧氛圍。性事,可以是女人們茶餘飯後的閒磕牙話題,眾太太們會互相交流、經驗分享;也可能是悖德的禁忌,像是小雲無意中撞見一場竹林中的野外偷歡,進而發現暗藏於家族裡的不倫關係。

小雲進門後,一方面接受丈夫床第間的「調教」,一方面也聽從其他兩位太太如何嘗試並享受性的歡愉。然而,真正能夠撩撥起小雲情慾的,其實是美麗的二太太……。電影《落紅》藉由在男性封建體制下悄然覺醒的女性情慾,帶出父權社會下女性的壓抑處境、覺知後的成長,乃至反抗與反撲。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