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不選2020總統?吳敦義:已準備了30年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1日表示,總統初選「不是越快越好的問題」,按過去慣例最早四月、最晚七月。(圖/記者葉滕騏攝,2019.02.11)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1日表示,總統初選「不是越快越好的問題」,按過去慣例最早四月、最晚七月。(圖/記者葉滕騏攝,2019.02.11)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國民黨大老備戰2020總統動作積極,黨主席吳敦義今(14)日被問到選不選總統,他表示事務準備了30幾年,但是不願證實將參選總統。吳敦義還說,那些說他民調低的調查不可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敦義14日上午接受廣播節目訪問,主持人唐湘龍詢問國民黨2020總統大選的候選人提名方式為何?是採取全民調還是現行的三七制,吳敦義表示,昨(13)日的中常會上這也討論過,新北市議長蔣根煌反對全民調,蔣批評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候選人為何要受其他非國民黨員決定?這不合情理與不符黨章規定。

主持人詢問是否不採全民調選出候選人,吳敦義以2016大選前「換柱」為例,表示過去全民調的結果曾遭到作廢,對於如何選出候選人,他指出還是要看中常會做最後決定,也可能是由全體黨員投票決定。

主持人再問是否要投入2020總統選舉,吳敦義表示還沒做出決定,但是吳敦義也說,如果是事務準備已經準備了30~40年,沒有人準備的比他還久,吳敦義還列舉他過去的從政經驗,當過南投縣長、民選高雄市長、南投縣立委、台北市黨部主委、國民黨秘書長、行政院長,從政經驗相當豐富。

但是對於主持人再度詢問是否要選總統,吳敦義不願證實,他說選舉不是只靠意願就行,還要考量黨的團結與能否勝選,吳敦義強調現在國民黨沒錢,選舉還要考慮競選經費有沒有自籌的能力。

吳敦義率領國民黨打贏2018九合一選戰,但是跟其他國民黨有意參加2020總統大選的大老相比,民調卻是最低,吳敦義表示,國民黨內並未做過民調,其他個人做的民調則是不可信。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