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高齡挑戰越野跑中的奧運 日「大神級」跑者來台集訓

▲鏑木毅台灣越野跑好手相見歡與談。左起黃崇華、江晏慶、鏑木毅、雷理莎、劉治昀與陳仲仁(圖/北面提供)
▲鏑木毅台灣越野跑好手相見歡與談。左起黃崇華、江晏慶、鏑木毅、雷理莎、劉治昀與陳仲仁(圖/北面提供)

記者劉祐廷 / 台北報導

素有「大神級」跑者之稱的日本知名越野跑選手鏑木毅,為讓探索永不停止的精神發揮到極致,決定以50歲的高齡挑戰經UTMB(環白朗峰超級越野耐力賽),並選擇台灣作為他集訓的第一站,他說:「這次參賽是他50年集大成,會堵上性命去挑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鏑木毅表示,會來台灣集訓主要是考量到日本國內超過3千公尺以上高山只有十餘座,台灣則是多山島嶼,70%的面積是高山,地形和地貌多樣性特殊,具有絕佳的天然環境優勢發展越野跑活動。

鏑木毅為環富士山超級越野賽(UTMF)的創辦人,在日本國內拿下山田昇紀念盃七連霸、長谷川杯、富士登山、北丹澤三冠王,更榮獲TNF100北京國際越野跑挑戰賽冠軍,與美國超馬西部100英里耐力賽亞軍。也曾歷經UTMB五屆賽事,並曾拿下季軍,戰績輝煌。

鏑木毅說自己從小就不是個喜歡競爭的人,也有很多挫敗的經驗,但他喜歡挑戰自己,小時候的挫敗在現在反而成了他前進的動力。

他也與江晏慶、雷理莎、黃崇華、陳仲仁、劉治昀等國內知名跑者進行越野跑交流,也分享自己擔任專業跑者以來的心路歷程,他說自己會一直征戰UTMB,是因為自己有夢,想讓亞洲跑者也能被世界看見。

對談中更以世界等級的越野跑者視野,點出台灣各項優勢,值得向國際越野跑愛好者傳達,進而促進觀光產業發展。如同他本身的成功經驗,成功讓偏鄉小鎮創造出數億日圓的商機,活絡整體產業的經濟。

日本傳奇越野跑者鏑木毅分享自身越野跑經驗(圖/北面提供)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