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經因素拖累歐元走勢 瑞銀:歐元可望下半年反彈 1.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政局動盪、英國脫歐與經濟數據等因素導致歐元疲軟走貶,不過瑞銀認為,政經風險雖拖累歐元走勢,但也不失為反彈契機,建議當歐元兌美元價格來到 1.13 元時,可視為買入時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瑞銀最新報告指出,美國經濟動能放緩,聯準會的升息態度也從過去的每季升息一次,轉向改口稱將「視數據而定」的模式,預期美元升值幅度將有所緩和。

瑞銀分析,經濟意外指數顯示,歐元區指標遜於預期的情況多於美國,從這個角度來看,當歐元兌美元跌至 1.13 可將其視為買入機會。

瑞銀認為,無論經濟進一步放緩還是反彈,歐元可望有正面表現,若全球經濟繼續下滑,歐洲央行寬鬆的空間將小於美聯準會,這也可視為買入歐元訊號,從目前情況研判,歐元或有機會在下半年在經濟成長走強的情況下才有機會反彈。

瑞銀表示,當歐元兌美元快速升向 1.18 至 1.20 時,歐洲央行才會對強勢歐元 採取行動,而且當全球經濟強勢反彈,也將帶動歐元升值,但從目前市況來看,預期未來幾個月情況不會有太大變化,也就是經濟既不會衰退,但也不會大幅提速,估計歐元兌美元預測值將落在在 1.15 區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